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為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為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和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在一個大盆子里有一個大烏龜,它很傲慢,似乎整個世界都是它的。但它並不滿足,一次次地向盆的邊緣爬去,卻一次次地掉下來,一次次掉下來,又一次次地向邊緣爬去。有一天,大盆子里來了一個不速之客,它是一隻小烏龜,大烏龜心裡特別不舒服,每次有食物的時候,大烏龜絕不絕不謙讓,總是很霸道地吃着獨食,直到自己很撐了才離開。這時縮在一角的小烏龜才來吃一點食物。

  趙國有一位老武將,叫廉頗,他威名遠播。因而他很傲慢,因為秦國有些懼怕他,所以不敢攻打趙國。趙國也有一個文官,叫藺相如,他沒曾做過顯赫的事,但是因為和氏璧和澠池會的原因,他深得趙王的寵愛,而被封為丞相。這讓武將無法忍受。在朝上,武將刻薄的話語仍然在不斷地攻擊丞相。

  一天,大烏龜心情特別不好,它看不慣心情極佳的小烏龜,所以當小烏龜來吃它剩下的食物時,大烏龜狠狠地咬了小烏龜一口。

  狹路相逢,理應武將為丞相讓路,但是武將毫不退讓,丞相微微一笑,命令手下讓道,武將很得意,大搖大擺地走過去。

  大烏龜仍不斷地往上爬,但小烏龜似乎看破了玄機,當大烏龜艱難地向上爬時,小烏龜不計前嫌,用力地把大烏龜頂了上去,於是它們都獲救了,他們和解了。

  丞相的謙讓令武將很得意,但是卻引起了其他人的不滿,包括丞相的家丁,丞相的一番話讓家丁明白,更讓武將徹底醒悟,負荊請罪。他們和解了。

  和,多麼珍貴呀!和,讓大烏龜與小烏龜聯手脫離困境,回到自由的天堂;和,讓秦國虎視眈眈而沒有可趁之機,讓趙國免受滅國之災。和為貴,已經成為亘古不變的真理。

  黑龍江省安達市第二中學八年七班初二:葛潤竹

您正在瀏覽: 和為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