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泊船瓜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泊船瓜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泊船瓜洲 標籤:泊船瓜洲作文

泊船瓜洲 

  鼓樓第三中心小學 五年(1)班 鄭若珊 

  寒冷的冬天漸漸遠去了。美麗的春姑娘灑着花瓣到每一個角落。太陽公公伸着懶洋洋的腰,把耀眼的光芒灑向大地,給大地帶來了無窮的生機。孩子們脫去了笨重的棉衣,換上了美麗的春裝。美好的春天又來了。 

  岸邊的一棵棵柳樹正在梳理着自己翠綠色的秀髮。一陣風輕輕拂過,柳樹阿姨翩翩起舞。小草也調皮地鑽出了小腦袋,好像急得給大地換上一件綠衣裳。平靜的湖面在春風的吹拂下泛起魚鱗般的波紋。一條條小魚睡醒了,有的從水裡冒出小腦袋,在吐着小泡泡;有的在水裡與其它好友追逐、嬉戲;還有的在水中尋找食物填飽肚子…… 

  藍藍的天上有一群大雁,它們邊飛邊叫着,時而排成“人”字形,時而排成“一”字形,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景色可真美啊!讓我們盡情地享受春天帶給我們的樂趣吧!宋朝地大詩人王安石騎在他的白馬上,後面跟着一個十七八歲的書童。王安石望着遠處的長江,心想:離瓜洲僅是一江之隔的京口,又想到如果再翻過幾座山就是自己的第二故鄉??鐘山了。 

  不知不覺,夜幕降臨了。 

  “老爺,現在天色己晚,咱們就在這兒過一宿吧!“書童邊整理行裝邊說。 

  “好吧!” 

  王安石躺在帳蓬里,輾轉難眠。他披着一件外套獨自走在灑滿月光的小道上,王安石看着長江的碧水微瀾,波濤輕盪,感受着春風始落。看着那潮起潮落的長江水,王安石回想起臨行前自己對朋友的忠告:“介甫兄,今日一別,不知何日相逢,官場險惡,望你好自為之,祝你好運!”。一陣微風吹過,他覺得冷颼颼的。王安石嘆了一口氣:人們都說春風是暖和的,可為什麼吹在我的身上卻是這麼冷啊!他盯着江里的那一輪若隱若現的明月,不禁吟誦起李白的《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回想起了童年的趣事:小時候與小夥伴們一起在小溪中捉小魚、小蝦……,可開心了。夏天的時候,和他們在小河裡玩耍。早上與同伴們一起觀日出,夜晚,一邊賞月,一邊喝酒對詩……還記得臨走前,爹娘說:“兒啊!爹娘不在的時候要照顧好自己,出門在外,一定要處處小心。要記得多寫信回來,早日回家。他望着天上的明月,仰天長嘆:“唉!不知我的親人現在正在幹什麼?天上的明月啊!你何時才能帶着我,回到我美麗的家鄉,回到我親愛的家人身邊啊?”想着想着,王安石的眼睛不覺濕潤起來。 

  “老爺,天氣冷。你趕快回帳蓬里休息吧!”書童的一聲話,把王安石拉回了現實。 

  “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我馬上過去!” 

  “咦!老爺,您為什麼哭啊!”書童不解地問。 

  “你還小,不懂!”王安石長嘆了一口氣。 

  數月後,王安石來到了京城上任,寫下了流傳至今的《泊船瓜州》。 

  京口瓜州一水澗, 

  鐘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綠江南岸, 

  明月何時照我還。

您正在瀏覽: 泊船瓜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泊船瓜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