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泊船瓜洲》改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泊船瓜洲》改寫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夜色朦朧的夜晚,柔和的月光照耀着那瓜洲旁波濤洶湧的長江。寬闊的江面浩浩蕩蕩,向東奔騰而去,是那樣的澎湃與美麗。在這個美麗的夜晚,遠處的京口,近處的江,一切的一切,是那樣的朦朧,隱約。

  這時,詩人王安石漫步在長江旁上的一塊巨大的石頭上,江上不時還有白鷺飛過,王安石遙望京口,京口與瓜洲隔者一條洶湧而寬大的長江。忽然,王安石想起了自己的故鄉,遠遠望去,他的故鄉??紫金山,與他只隔了數叢山。一個人,在異地獨自思念自己的家鄉,心中不知有多麼的痛苦與悲傷呀。詩人王維曾說過: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只能遙望那生自己,育自己的家鄉,那是多麼的難過呀,一種傷感就油然而生。王安石漸漸回憶起那紫金山那誘人的春景,這時的紫金山已經被春風吹得綠油油的了。那一草一木,也已是春色滿地的了。春風吹得紫金山鳥語花香,熱熱鬧鬧。那純凈的碧雲天,,那芬芳的白花地,春色連波,生機盎然。是多麼的美麗,讓人留念往返!

  但現在,只有那明亮的月亮把詩人的心,帶回故鄉了。

您正在瀏覽: 《泊船瓜洲》改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泊船瓜洲》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