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泊船瓜洲》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泊船瓜洲》_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王安石坐船從京口到瓜洲出差。途中小船停靠在瓜洲的長江北岸。這時,王安石看到了山頂上有幾戶人家,門前父母妻兒聚在一起吃飯,就想起了自己的親人。雖然自己的家鄉離這隻隔幾座山,但是,由於自己公務纏身,不能回到家鄉。王安石心中升起了無限的惆悵。 

  這是新年的春天了,春風又一次的吹綠了長江兩岸。看花紅柳綠,鶯飛燕舞,王安石望着家鄉,自言自語地說:"要是現在能回到家鄉和親人團聚該多好啊!”他環視四周仰望藍天大聲地說:老天啊,花瓣有微風陪伴,散發著清香;樹木有綠葉伴隨,帶來了清新的空氣。而我呢?老天啊,我有誰來伴啊!明月啊明月,你什麼時候才能照着我回到自己的家鄉呢?”

您正在瀏覽: 改寫《泊船瓜洲》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泊船瓜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