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普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普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科普展 標籤:科普展作文

“哇!好棒!”“太有意思了!”……不斷的驚訝聲從乒乓球室傳出,這是我們縣青少年活動中心正在舉辦的科普展呢! 

展廳里的科技展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這次的展品分別有六大類:電學、力學、數學、光學等,共有30多種展品,最讓我青睞的就是“光學轉盤”了。 

  當我聽到這個名稱時,就覺得很好奇,光學轉盤?是不是一轉就會發光的盤子?等我走近一看,咦?不就是在盤子上有兩圈圖案,普通的轉盤嗎,怎麼就和光學扯上關係呢?再仔細一看,每個轉盤下都有一個按鈕,是不是一摁按鈕轉盤就會邊轉邊發光?一連串的疑問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啦。 

  懷着好奇之心,為了解開疑問,我決定再認真仔細的看一看。 

  第一個轉盤有兩圈,第一圈和第二圈分別有紅、黃、藍三種顏色;第二個轉盤的內圈是黃色和綠色,外圈則是呈三角形的綠;第三個轉盤外圈是隔着白色的大紅,中圈和內圈是紅和藍色。我最喜歡這種顏色了,於是便按捺不住好奇心去試試摁了一下第三個按鈕,只見轉盤疾馳的轉了起來,三個圈的各個顏色混在了一起,只見外圈變成了粉紅色,中圈和內圈變成了紫色。哦!就像我們畫畫調顏色一樣簡單:紅+藍=紫,白+紅=粉紅,照這樣看來,第二個轉盤轉動起來外圈應為淡綠,內圈應為嫩綠色,而第一個轉盤轉動起來就應為褐色了。我一一證實,果真是這樣。 

  哇!原來以前在我眼中那麼複雜的科學,其實也可以變成如此簡單。或許在以前,人們不會發現這些有趣的事物,而今通過科學家們的觀察與試驗,終於發現了如此簡單的道理。我也要從現在開始學會觀察身邊的一切,將來長大了,要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識,為祖國做貢獻! 

  科普展里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等着我們去觀察呢!

您正在瀏覽: 科普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普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