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學科普展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學科普展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我到青少年活動中心參觀光學科普展。 

  一到那裡,我就被眼前的展品吸引住了。那裡的展品分為五類,有:生命科學、電學、力學、光學和數學。一共有30種展品,我最感興趣的是光學類的“光學轉盤”了。 

  我心裡想:光學轉盤?怎麼個光學法呢?我抬頭一看,啊,原來有說明呀,害得我一頭霧水。我仔細看了一下轉盤,轉盤裡有3種顏色,黃色、藍色和紅色,就像一個萬花筒。我按照說明去做,按下了第一個轉盤的啟動按鈕,接着那個轉盤就轉起來了。轉着轉着,本來是由藍色、黃色和紅色組成的轉盤就慢慢變成棕色了。我想:這可真好玩,但為什麼三種顏色會變成一種顏色呢?我又按了旁邊的一個按鈕,本來由青、黃兩種顏色組成的轉盤,轉眼間就變成翠綠色了。我終於明白了光學轉盤的原理:原來圖像已經消失了,但圖像在大腦中並沒有消失,這種現象叫做“視覺暫留”。 

  再往前走,我見到了三面鏡子,有一面是普通的鏡子,另外兩面稍微有點不同,一面鏡子裡面有一個小貓玩具,另一面鏡子裡面有一個小豬玩具。我心裡十分納悶:科普展上要三面鏡子有什麼用呀?正納悶着,我突然眼前一亮,在鏡子的旁邊有一個按鈕,我因為抵擋不住好奇心的誘惑,就用手按了下去。沒想到,竟然出現了一條彩燈長廊,就像一條長長的公路,旁邊有五顏六色的彩燈一樣。如果關掉按鈕,彩燈長廊就消失了。我感到十分奇怪:為什麼鏡子裡面會出現一條彩燈長廊呢?又為什麼鏡子裡面的景象會那麼長?原來鏡子能夠在它們反射面之間把光線來回反射時,就會產生一個比這個影像更遠的影像。 

  參觀完了光學科普展,我這才知道,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的知識等着我們去探索,還有那麼多東西等着我們去挖掘。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發明出更多有意義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光學科普展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學科普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