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了一回盲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盲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我拿起紅領巾矇著眼睛,此時,我感覺眼前一片漆黑,那種滋味真不好受,這時我才感受到盲人那種與黑暗相伴的日子是多麼難過。我先穿衣服,我仔細去摸我的衣服,可是摸來摸去還是摸不到我的衣服。我憤怒了,使勁地捶着被子,生氣極了。心想:衣服呢?衣服在哪?“姐姐,衣服在這兒。”一個稚嫩的聲音傳來。我平靜下來,接過衣服,看看拉鏈在哪一面,衣服穿好了。接着我又穿好了鞋子。我伸出雙手向前走去。那時,我感覺面前的路似乎無邊無際,不知往哪裡走才好。所以,我只能伸出手去摸牆,摸到牆后,我就一直靠着牆走。 

  走到衛生間,我摸到了牙刷盒,可牙刷里的牙刷那麼多,哪一把才是我的呢?我沒有辦法,只能一個一個的去摸,摸摸這個,不是;摸摸那個,又不是。我就這樣漫無目的地摸索着,不一會兒,我煩躁了,將所有的牙刷全都摔到地上,此時,我心中升起一股無名之火,這才感受到海倫失明后的生活是多麼辛苦!正在這時,一把牙刷到了我的手中。“誰?”“我。”原來是妹妹。我拿着牙刷,又找牙膏。擠牙膏了,我不知是擠多了還是擠少了,只能憑直覺。“太少了。”妹妹在一旁說道。接着我又多擠了一點。“行了。”我聽着妹妹的指揮。該倒水了,我走到客廳,“撲通”一聲,我摔倒了,原來是被一把小椅子絆住了。我咬咬牙,站起來,繼續走,來到飲水機旁,我倒着水,可杯子里的水還沒有滿,於是我默默地等待着。“哎喲!”我尖叫一聲。熱水燙到了我的手,水灑了一地,我剛想離開,腳下一滑,又跌倒了。頓時,我疼痛難忍,真想哭出來,可當我想到海倫時,又忍住了疼痛....... 

  兩個小時的體驗終於結束了,我解開紅領巾,感覺頭腦昏昏沉沉的。不一會兒,我冷靜下來,啊,光明,我又見到你了,剎那間我驚喜萬分,感覺眼睛是多麼重要。 

  通過這次體驗,我終於能體會到海倫心中的抑鬱和痛苦。我才“失明”了兩個小時就經受不住,而海倫卻是一輩子要經受這種折磨,可她卻以驚人的毅力克服了種種困難。這種精神難能可貴。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盲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