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文盲”還是“盲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文盲”還是“盲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文盲”還是“盲人” 

  一天,天氣非常寒冷,大家匆匆忙忙地來到車站等車,想快點回到自己那溫暖的家去。 

  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來到車站的“母子上車處”等車。陸陸續續,從外面進來了四個衣冠楚楚的大男人,他們這兒看看,那兒望望,發現每個候車處都排着長龍,最後,他們一致瞄準了“母子上車處”。他們從後面擠過來,毫不在意地將婦女擠到了“母子上車處”的欄杆外面,第一位挺着“啤酒肚”像一位大公司的老闆,穿着高檔的衣服,站在“母子上車處”的警示牌下熟視無睹。第二位高大點的像一位軍人,他穿着大衣,閉着眼睛好象在想:人家用眼光指責我,我閉上眼當“盲人”。第三位則像一個知識分子,他戴着眼鏡,身穿着厚厚的羽絨服,縮着腦袋,生怕別人看清他的模樣;第四位也就是最後一位從頭到腳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的,看樣子等上一兩個小時也冷不着他。被擠出去的那位婦女衣着單薄,緊緊地抱著兒子,也許她認為在這大大的候車室里只有幼小的兒子才能帶給她溫暖吧。她用顫抖的嘴皮,自言自語地說:“不怪他們,怎麼能怪他們呢,他們也可憐,因為他們不是文盲,就是盲人。嗨,年紀輕輕的,真可憐!” 

  上面描述的是華君武先生的漫畫“假文盲”的精彩畫面。其實,我們身邊就有一副副活生生的“假文盲”圖。 

  幾乎每一輛公交車上都會寫有 “請給婦女、老人讓座”的提示語,但是滿頭白髮、拄着拐棍的老人站着,旁邊一個個身強力壯之人坐着的現象卻比比皆是。各大小會議室都會在醒目的地方標有“嚴禁吸煙”的字樣,但每每開會之時會議室便煙霧繚繞。公園的草坪上插着牌子“請勿入內”,但這一地方卻有能是人氣最旺的場所,有的是一家三口在放風箏,有的是四五個朋友在這打着牌,有的則乾脆把這當作是他家綠色大席夢思…… 

  這些假文盲們,可是真自私!現在都提倡“講文明、樹新風”,願這些假文盲們被文明之風吹倒,重樹公德之“心”風。

您正在瀏覽: 是“文盲”還是“盲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文盲”還是“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