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盲人的眼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的眼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奶奶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那裡人都很誠樸厚道,待人也熱情,所以我很喜歡去。

  去奶奶家要走一段青石子小路,路兩旁都是陳舊的房子。每次去都會看到一個老奶奶坐在門口縫縫補補,她戴着一副眼睛,穿着一件樸素的衣服,拿着針線,熟練的縫着。如果不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還不知道這位戴眼鏡的來奶奶是一位盲人。

  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在一塊空地上玩,無意間看到那位老奶奶正跪在地上,眼睛直視前方,雙手在地上摸索,分明是在尋找什麼。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奇怪的問:“老奶奶,你在找什麼啊?”老奶奶說:“我的針不小心掉在了地上,你能幫我找找嗎?”我心中彈出一個大問號,找東西怎麼眼睛看前方,不看地上。老奶奶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我是個瞎眼婆子!”“啊”瞎眼怎麼戴眼鏡,這不是畫蛇添足嗎,再看看針線筐里縫的天衣無縫的補丁,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中升起敬佩之情。

  據老奶奶說,這副眼鏡是她老伴在世時給她買的,她的身世很可憐,早年喪子,把眼睛差點哭瞎了,為了方便做針線,老伯就給她買了一副眼鏡。可沒過幾年,老伯也病死了,老奶奶更是哭得死去活來,本來就不好的眼睛就瞎了。以後的日子她就孤零零的一個人生活。為了不給人家添麻煩,更為了紀念老伴,她一直戴着那副眼鏡。以前人們沒有發現她的眼睛瞎了,因為她從來沒有麻煩過人家,自己的事情依然自己做,而且做得井井有條。後來人們在微妙的細節中才發現她的眼睛早就瞎了。

  聽了老奶奶的講述,我感到無地自容。老奶奶眼瞎了都能自食其力。而我呢,有時候連被子都懶得疊,真是不應該啊!

您正在瀏覽: 盲人的眼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的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