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成了“盲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成了“盲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但是這1年多讓我看到新溫州的叔叔阿姨(蔡老師說不可以不尊重外來人員,應當稱他們為新溫州人)為當地所做的讓我印象極其深刻。 

  一件是發生在06年,一件是發生在07年。至於我為什麼不把06年的自各兒先寫好是因為我沒太在意新溫州人的一切“反常”的舉動。現在又讓我看到了他們的好,我實在不想瞞。即使會引來紛爭。 

  ⒈新溫州的阿姨。 

  06年清早我迫不得已地起床要去上學。當我還朦朧地走到二樓階梯那時,被從一樓傳來的“咻咻咻”聲一下子“洗醒”了腦子。我從樓梯與樓梯之間的空隙朝一樓望去。只見一位年近半百的新溫州的阿姨低着頭仔仔細細地掃着,縱然是一片小紙張新溫州的阿姨也不遺漏。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普遍的事迹我竟有種想哭的感覺。急忙地走出樓門,我陷入了深思:新溫州的阿姨是幾點起來掃的?我出門才不過6點0幾分啊。新溫州的阿姨為什麼放棄睡覺的時間掃大家共同破壞的樓道?紙屑、瓜果皮、廚餘垃圾……新溫州的阿姨為什麼顧着這些?讓這些垃圾滑倒它們的主人;讓這些垃圾絆倒它們的主人,不應該么?為什麼一個外來打工者還要顧及樓主們的安全?為什麼這麼普遍的事迹會讓我鼻子發酸?為什麼外來打工者做這麼普遍的事我會感動?為什麼當地人做這麼普遍的事我不會感動?為什麼外來打工者做這麼普遍的事還不想讓大家知道?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簡直快成《十萬個為什麼》了。新溫州的阿姨沒有像清潔工一樣打掃有工資;新溫州的阿姨沒有像“雷鋒”做了好事要表彰,新溫州的阿姨更沒有像當地人為己而不顧及大家的安全、大家的利益!這件事我想只有我一個人看見了,知道了樓道的乾淨是用新溫州的阿姨寶貴的睡眠時間和付出的汗水換來的。新溫州阿姨,我代表官羊村向你們說聲:“辛苦了!” 

  ⒉新溫州的叔叔。 

  07年晚上我陪外甥到充值店充夢幻點卡。到了一家充值店門口,我讓外甥拿錢給我我去幫他充,他把錢遞來。我傻眼了:3個1元硬幣、4個5角硬幣。我向來不是拿5元紙錢或者10元紙錢去充,就是買點卡回來自己充的。外甥這樣的錢我怕店主不要就叫外甥去換。外甥先來到當地人開的一家衣店,問:“叔叔換張紙的行嗎?”“不行!”外甥回來了。這家店生意很冷清,難怪店主態度冷清了。我指點外甥去一家當地人開的小賣部換。“能換下紙的嗎?”外甥問。女店主邊往裡走邊說沒。我是聽清了可外甥沒聽清,他以為女店主進裡屋拿錢和他換呢!這時男店主來了,外甥又問。男店主打開抽屜說沒。可我和外甥都看到有2張5元的紙錢便提醒他。男店主正準備拿,女店主急急忙忙跑來,吼道:“這2張我自己還有用的吶!走走走!”我和外甥氣沖沖地走了。最後一次希望,我來到外地人擺的小攤子前,問:“換張紙的可以嗎?”沒想到新溫州的叔叔肯換。當我們道謝時,他顯得很尷尬,說:“只是換錢嘛道什麼謝呢?”…… 

  在回家的路上,外甥說:“我真看不慣那個女店主!”“恩!明明就有偏偏撒謊,後來被揭穿了謊言還罵人。她不肯換當初就該說不能嘛!我們真是被冤罵啦!”我應和着。…… 

  大家都看到了吧,當地人都不顧及的樓道新溫州的阿姨顧及了;當地人都不願意幫助當地人的舉手之勞,新溫州的叔叔幫助了!我們只看到了外地人的壞卻看不到他們的好,慚愧啊!謝謝你們,一切做好事不留名的新溫州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成了“盲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成了“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