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打開科學之門”科普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打開科學之門”科普展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參觀“打開科學之門”科普展 標籤:科普展作文 打開奇迹之門作文 “打工”作文 心靈之門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又來到了常熟理工學院,因為“打開科學之門”科普展正在這所大學的龐薰?美術館里舉行。 

  我們先進入了底樓展廳,剛踏進大門,一隻金光閃閃的地動儀就映入了我的眼帘。地動儀是用銅製造的,形狀有點像一個酒罈,四圍刻鑄着八條龍,龍頭向八個方向伸着。每條龍的嘴裡含了一顆小銅球:龍頭下面,蹲了一個銅蛤蟆,對準龍嘴張着嘴。哪個方向發生了地震,朝着那個方向的龍嘴就會自動張開把銅球吐出。銅球就會掉進蛤蟆的嘴裡,發出響亮的聲音,就給人發出地震的警報,人們就知道那個方向發生了地震。地動儀是東漢偉大的天文學家張衡發明的。    

  參觀地動儀后,我們又在底樓參觀了別的儀器,有“方形輪”,有“魚洗、龍洗”,有“聽話的小球”,有“活動星圖”,有“旋轉鏡”……其中,最使我好奇的是“聽話的小球”。  

  我按下電源開關,只聽見一陣“呼呼呼”的風聲,隨即一隻小球便飛了出來,可是它為什麼不四處亂“逃”呢?當這個小球飛到一定相應高度時,它就會乖乖地飛進它旁邊的玻璃管里,再重新回到起點。我問媽媽:“媽媽,這個小球飛上來時,它為什麼不亂竄呢?”媽媽說:“呶,你看那資料,那是因為運動中的小球前邊形成許多小漩渦,使得小球前邊的壓力小於後邊的壓力。在這種壓差作用下小球會向前運動。”我聽了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底樓展廳參觀完畢后,我們又到樓上去參觀。 

  剛上樓梯,我就聽見隱隱約約的水聲,我循聲跑去,原來是一個大水龍頭正在往一隻大杯子里放水呢!切!我還以為什麼東西呢,原來是個水龍頭!當我轉身要離開時,突然發現,那水龍頭沒有水管!而且,杯子里的水好像一直是那麼多!我連忙叫來了媽媽:“媽媽,這水龍頭怎麼沒有水管?這水是從哪兒下來的?”媽媽在水龍頭外邊繞了一圈后,笑着說:“噢,原來是這樣!在水柱的中間有一根空心的玻璃管兒,玄機就在這兒。”資料上也說,這根空心管“一頭與水龍頭相連,一頭則插入位於底部的潛水泵的出口處,水在潛水泵的作用下,以一定的速度沿着空心管內壁上升,經過龍頭溢出,360度方向上沿着管子外壁均勻地向下流,流入水杯內,從而形成了水的循環。”媽媽接著說:“外溢的水遮擋了空心玻璃管,造成了我們所看到的奇妙景象,你懂了嗎?”我點點頭說:“懂了!”  

  這時,我們來到了一個大玻璃泡邊,大玻璃泡里有無數條像閃電一樣的紫色條紋。我用雙手輕輕地捧着球,這時,所有的細條紋,都向我的手掌射來。媽媽說:“這玩藝兒叫‘輝光球’。電離后的氣體的正負離子,在電場中隨着電壓的增高,成為“氣體放電”。資料上說:“‘輝光球’是低壓氣體,在高頻強電場中的放電現象。玻璃球內所充的氣體不同,球內壓強不同,所產生的輝光的顏色也不同,氣體在極間點強中電離、複合而發生輝光。”我眨眨眼睛,歪着頭想了會兒,搖着頭喃喃地說:“不懂,不懂,不懂……”  

  接着,我們又參觀了許多的科學儀器,有“傳聲筒”,有“氣流與籃球”,有“多稜鏡”,有“旋轉銀幕”,有“是你還是我”,有“靜電乒乓”,有“萬花筒多象鏡”等。 

  (萬花筒多象鏡,這是我鑽在裡面拍的照片) 

  這次 “打開科學之門”科普展,使我看到了許多奇異的現象,儘管對其原理我似懂非懂,但卻讓我產生了對科學的興趣,我知道科學是永無止境的,需要我們不斷去發現和探索!  

您正在瀏覽: 參觀“打開科學之門”科普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打開科學之門”科普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