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放學時,總能看見一個背稍有些駝的老爺爺,他每天都按時在馬路對面等待他的孫子放學……

  這是一個高大的老人,也是一個偉大的老人。他的臉上布滿了歲月留下的皺紋;他的眼神充滿了慈祥;他的手,只能用枯瘦來形容;而他的腳下穿的是農村裡普遍的黑色布,白色底的布鞋;陽光照在他的白髮上,令他顯得有些滄桑。

  放學的鈴聲打響了,他的孫子從校門口沖了出來,把飯盒遞給了他之後,就蹦蹦跳跳地跑在前面,很是開心。而老人布滿皺紋的臉也跟着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別跑,慢點兒!老人用沙啞的聲音喊着,邊喊邊笑。這笑容,是發自內心的笑容,是幸福的笑,甜蜜的笑。

  這笑容讓我想起了遠在老家的爺爺……

  我的爺爺已經有七十多歲了,他的臉上常常掛着樸實的笑容。他長着一頭白髮,一對濃密卻有些白的眉毛掛在臉上,眉毛下面掛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爺爺的手特別枯瘦,簡直就像兩根乾柴。他穿的最多的衣服就是那一身老舊的軍服。而他穿的鞋子,幾乎沒有變過,就是那雙穿上過戰場的軍鞋。

  我聽爸爸說,爺爺自從退休了之後,就一直在忙一件事,那就是要退休金!

  他在年輕時,一直在為國家作貢獻,他打過仗,干過各種職業,還當過保安。可是到老了,就沒人管他了,連應給的退休金都沒有。爺爺不服氣,就到處去上訴。一個老人,到處跑來跑去,為了什麼?也許你們會以旁觀者的身份不負責任地拋下一句,為了錢唄!可是,有誰能明白?有誰又能真正明白?

  我在剛開始,心裡也有些疑惑,不就是那麼點錢嗎,何必這麼苦費心機呢?還不如踏踏實實的在家安享晚年呢!

  我勸爺爺,說:爺爺,不就是那點錢嗎,我長大了賺給您!

  爺爺輕輕的對我說:傻孩子,爺爺這樣做不是為了錢,是為了尊嚴!爺爺年輕時給他們貢獻了那麼多,我老了,沒用了,他們就把爺爺甩開了,還把我當什麼呀!爺爺一定要討回公道!爺爺在說尊嚴的時候,鏗鏘有力,眼睛里透出一絲閃爍的光芒。

  聽了爺爺的話,我有些害怕。等到我自己老了,會不會也像爺爺這樣,被社會一手甩開;會不會也像爺爺這樣,被別人踐踏尊嚴,會不會也像爺爺一樣,老了還不能歇一歇……

  為了現在那些無依無靠,沒人搭理的老人,也為了我們自己。從現在起,用實際行動去實現敬老,孝老,愛老,讓老人們有家可歸,有人依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六年級:杜貝貝

您正在瀏覽: 尊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