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談尊嚴,論尊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尊嚴,論尊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談尊嚴,論尊嚴 標籤:尊嚴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尊嚴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是為人處世的底線,古往今來,迴繞尊嚴發生了許許多多動人故事,我們應該究竟怎樣對待尊嚴呢? 

  在大是大非面前,有許多先烈志士,視尊嚴如生命,他們“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了許多千古美談。西漢時蘇武出使西域,身陷大漠牧羊幾十年,但始終心繫皇上,忠於漢朝,在威逼利誘之下,不為所動。文天祥面對勸降,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昂首挺胸,大義凜然,被喻為“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在他們看來,國家、民族,信仰就是尊嚴,是置於自已的一切利益之上的,千萬不能違反的。當年韓信如果受不了胯下之辱,怎麼有後來名振天下的將兵多多益善的准陰候呢?司馬遷如果受不了宮刑之辱,怎麼寫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紀》呢。 

  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然而時下一些小青年,一句話不合,就大動干戈,為害他人,這不叫維持尊嚴,是叫顧不必要的面子。我們千成要引以為戒。 

  這就是所謂的尊嚴! 

  曾經,尊嚴是江姐走上刑場上那一襲樸素的旗袍;曾經,尊嚴是朱自清對美國救濟糧的不屑;曾經,尊嚴是失去國土的人不惜用生命交換的代價。而如今呢?尊嚴是申奧成功后的淚水與歡笑,是楊利偉在宇宙的揮手與問候,是世界對中國人民的刮目相看! 

  指導老師:林俊峰

您正在瀏覽: 談尊嚴,論尊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尊嚴,論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