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有尊嚴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尊嚴的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上街,我們看見了一個少一條胳膊和少一條腿的乞丐在路旁乞討,如果是誰看見了也會慷慨地施捨。可有一個年輕人看見乞丐說:“喂,我當初不想給你錢,可我又看你少一個胳膊和一條腿的份上才給你的。”說完,那個年輕人不屑一顧地把五元錢扔到破碗里走了。 

  可是那個乞丐對年輕人大聲說:“你侮辱了我的尊嚴,侮辱了我的人格,我是不會要你這個錢的!”那個年輕人望着乞丐,愣住了。他沉思了一下,知道自己錯了,慚愧地低下了頭,突然對乞丐九十度的鞠躬,並且說了一聲:“謝謝。”乞丐笑了,說:“我有什麼好謝的,我只不過是一個乞丐嘛。”那位年輕人說:“不,您教會了我不能侮辱別人的尊嚴和別人的人格,我該怎麼報答您呢,我的老師?”“不,我不是你的老師”。“不,您是我的一字之師。”年輕人和乞丐你一句,我一句地說著。後來年輕人拿出一百元,塞到了乞丐的手裡,就跑了。乞丐愣住了,他看着那位年輕人的身影,不由自主的流下了淚,圍觀的人也流淚了,後來大家都給那個乞丐錢並握了手。 

  我對這個乞丐肅然起敬,因為我想並不是所有的乞丐都沒有尊嚴的,尊嚴是一種很可貴的道德風尚。因此,我們不能侮辱別人,因為侮辱別人的同時也侮辱了自己。正像席勒說的‘不會尊重別人的人,別人也不會尊重他的。’懂得尊重別人的人,別人也會尊重他。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尊嚴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尊嚴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