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貴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貴的尊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經過那條街,就會想起那個擺攤賣瓜的小女孩,想起她那句堅定有力的話語……

  記得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下午,我上菜市場買菜。“這瓜多少錢一斤?”我漫不經心地問道。“兩元五角。”“便宜點兒吧。”我開始砍價。“姐姐,來買我的瓜吧,我的瓜很便宜,而且是剛摘下來的,可新鮮呢!”從旁邊傳來一個稚嫩又親切的聲音。我不屑地瞥了她一眼,心想:最多不過五六歲,也學會“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呀!我買了她的瓜,細細地打量了她一下:整齊的短髮,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美中不足的是那件用破舊的花布縫製而成的衣服和那雙破爛不堪的鞋子。我在心裡冷笑了一聲:真是個土包子。

  因為是冬天,所以天空很快就蒙上了黑色的面紗,呼嘯的寒風讓人有刺骨的感覺。小女孩只穿了兩件薄薄的單衣,冷得瑟瑟發抖,連着打了好幾個噴嚏,兩隻小手通紅通紅的,就像剛挖出來的蘿蔔。她望了望黑咕隆咚的天空,似乎想收攤回家,但是數了數那少得可憐的幾張鈔票,她又咬咬牙堅持了下來。我心一酸,對她的憐憫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快步走到她面前,掏出一張鈔票遞給她:“小妹妹,你還沒吃飯吧,拿着這錢去買些吃的,天又冷又黑,你早點收攤回家吧。”小女孩眼裡頓時閃過一絲希望的光芒,她滿心歡喜地正準備接過錢,不料手卻在半空中猛然縮回。她沉思了一會兒,堅定地搖搖頭:“姐姐,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掙錢!”小女孩說得輕描淡寫,我卻一下子震住了,回家的路上反覆思考着這句話,好像悟出了些什麼,發現了一種特別的美……

  如今,小女孩已經不在那裡擺攤了,但是她當時所說的話常常在我耳邊迴響。從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特別的美——尊嚴。

  六年級:張丁懿

您正在瀏覽: 可貴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貴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