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嚴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的價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嚴的價值 

 外面,咆哮的狂風夾雜着瓢潑的大雨,滿世界地的下着,樹杈狀的閃電“嘩”的一聲把烏雲密布得天空劈成了兩半。 

這是多年未見的暴風雨。 

 也許是天氣的緣故,菜市場里,賣菜的人都守在自己的菜旁,一副隨時準備的駕駛,但只有一個人除外——她是一個大約五十歲左右的中年婦女,用橙色圍巾包裹着蓬亂的頭髮,但眼神極其溫柔,儘管只家裡還帶着泥土,但那種慈祥的面容如慈母般親切。 

 這是,一個身穿貂皮大衣的女子走了進來,整個市場的賣菜人都準備好拉客。他收起雨傘,旁若無人的朝地上甩着,別人都用一種怪怪的眼光看着他,可他卻毫不在乎。 

“嘿,賣菜的,在一斤小白菜!”她朝那位婦女嚷道。他一聽,在手提袋裡取出一個錢包,從疊疊百元大鈔里翻出來了集美井壁,像是怕把錢給那位婦女會弄髒自己的手似的,於是遠遠扔了過去,那位婦女先是一驚,然後緊緊攥緊拳頭。“請你尊重點人!”他抑制住怒氣說道。 

 “沒接到呀?”她問,“那再給你幾個!”他的語氣中分明帶有幾分嘲諷,那位婦女終於忍不住了:“是的,你有錢,可是我還有我的尊嚴!請你尊重點人!” 

 那位婦女如一隻咆哮的十字,目光漸漸的變得銳利,是他剛剛看到婦女的眼神,就像是被刺傷似的彈開了,也許是心虛,也許是被嚇呆了,他獃獃地站在那裡,不知所措。良久,一陣悶雷打破了寂靜,有錢人拿着小白菜,蹬着高跟鞋低着頭灰溜溜走了。 

 那位婦女看了看地上的硬幣,並沒有把它撿起來,的卻,她的自尊並不是幾枚硬幣就可以收買的。 

 狂風依然在咆哮,暴風雨下得更猛烈了,一切彷彿都在為尊嚴而喝彩。

您正在瀏覽: 尊嚴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