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不肯出讓的尊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肯出讓的尊嚴》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車開了,載着一車屈服的人和唯一一個不屈服的女人。”讀完這篇文章,出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文章大意是這樣的:一輛開往省城的客車,停在一個前不着村、后不看店的地方,賣票人和司機以強硬的口氣宣布要增收10元交通費。其他乘客都紛紛拿出錢,只有收到那位坐在最後的少婦時,她卻望着窗外,好像不曾看見車內發生的一切;氣極了的賣票人揮掌朝不肯交錢的少婦打去,少婦的臉被打得歪向一邊,卻又固執地轉過臉來直面賣票人。剎那間,車上所有的人都被少婦的那份“頑固”驚呆了。

  剽悍強壯的售票人,華貴美麗的少婦。她絕對不是沒有這區區的10元錢,她也絕對不是不肯出這10元錢,她不肯出讓的只是車上那些“膽小怕事”的人隨時隨地都在一點一點出讓的人的尊嚴……

  我還讀過這樣一個故事:1995年春天,在珠海瑞進電子公司跪倒了一大片打工仔、打工妹。這只是因為一次破例的10分鐘休息,令工人們高興得忘了南韓老闆金珍仙定下的鐵規矩:休息時一律列成4隊離開車間。

  唯一拒絕下跪的是一個22歲的小夥子,金珍仙一遍遍地命令他,金(金珍仙)的家屬也苦口婆心地好言相勸,但他仍站着。小夥子說:“死也不跪!我是一個有人格、有尊嚴的中國人!”

  的確,在最需要尊嚴的時候,往往也是尊嚴沉重得讓人難以用身心扛起的時候。

  尊嚴是冰天雪地里的那一束開得最扎眼的臘梅;尊嚴是喜馬拉雅山上盛開的雪蓮;尊嚴是在茫茫海洋中突然出現的船舶上颯颯飄楊的國旗……

您正在瀏覽: 讀《不肯出讓的尊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肯出讓的尊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