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國威——尊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威——尊嚴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國威——尊嚴 標籤:尊嚴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每當我看到周總理照片時,眼睛總有酸楚楚的感覺,是你告訴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一劑強心藥,讓我繼續奮鬥,是你讓我知道不怕困難艱苦向前,你舌戰群儒的那份洒脫,那份無畏給了我勇氣。致敬,我們的周總理。

  想當年一位美國記者在採訪周總理的過程中,無意中看到總理桌子上有一支美國產的派克鋼筆。那記者便以帶有幾分譏諷的口吻問道:“請問總理閣下,你們堂堂的中國人,為什麼還要用我們美國產的鋼筆呢?”周總理聽后,風趣地說:“談起這支鋼筆,說來話長,這是一位朝鮮朋友的抗美戰利品,作為禮物贈送給我的。我無功受祿,就拒收。朝鮮朋友說,留下做個紀念吧。我覺得有意義,就留下了這支貴國的鋼筆。”美國記者一聽,頓時啞口無言。

  您讓中國的國威剛毅不屈,您讓世界見證了中國的崛起,看看現在的中國,釣魚島事件讓多少中華兒女痛心,日本不私自扣留中國的船長,中國的外交部只會以言語相告,一次不行再來一次。釣魚島事件難道不算侵虐中國的領土完整了嗎?中國已有三分之一的海域不受控制,連文萊、印度尼西亞等小國都敢來縷一縷虎鬚,挑戰一下還是否有您在時的國威。

  每當有人高聲爭辯,中國的政府當年處理得多麼好,與蘇聯百萬雄兵對視,小米加步槍打過鴨綠江的那份勇猛,抗美援朝時,中國的國威威懾四方。這人也知道是當年,當年鄧爺爺敢站在椅子上大聲地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敢問現在的領導人誰敢。回憶一下,胡書記與溫總理在就職時是如何宣誓的,現在又完成了多少。中國不缺血氣方剛的青年,有這位國家着想的大眾人民,為何國威,我卻看不見呢?

  周總理您堂堂七尺男兒,卻只吃幾小碗飯,而我們現在的領導,說是以胡書記為核心,團結在其周圍呼籲,不易驕奢淫逸為恥,又有多少人做到呢?

  在以前的課本上,稱中國是地大物博,現在沒有了看來我們還有廉恥之心。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民族,一個不怕任何困難的民族,一個血氣方剛的民族。為何在大國崛起中,沒有中國,無非兩個理由:1是大國,沒有當大國的資本2沒有人當中國是大國。如今美國一個兩百多年歷史的國家已成為當今世界人人懼之的大國,日本,二戰後的慘敗,現已躍居老二,中國你吸取到教訓了嗎?

  周總理,我們不會誤解您忙忙碌碌,事務主義,您其實至高至聖,是偉大的思想家;我們不會您拘謹韜晦,您其實至情至性,常常洒脫不羈;我們不會您陰柔委屈,您其實陽剛十足,火辣辣地激蕩奔放;我們不會您吞聲忍讓,您其實是大智大勇,最有自知和知人之明……現在我實質期望我的雙眼誤解,蒙蔽了我的內心。

  當年有的國家的駐聯合國大使向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提出“憑什麼就中國的周恩來能享受下半旗的待遇,而其他國家的不能?”

  聯合國秘書長這樣回答他們:你們中間任何一個人只要作到了周的這3點:1周死後沒有留下一分錢的財產2周死後無一兒一女3不留骨灰。我一定在你們死後下半旗。

  您的自信、您的風度,通過外國人的眼神就能看出來!您被國際上稱為最難對付的政治家而現在國際上有多少人真正的尊敬中國呢?看看今天的諾貝爾和平獎盤發給誰,劉曉波一個正在被中國通緝的人,再看看中國外交部怎麼回應的,有多少人重視。國際組織給中國現執政黨一個大大的下馬威。

  周總理,你的力量被稱為人格,您的鞠躬被稱為盡瘁,讓我們鞠遲來的三個躬吧!

  周總理您看看您走後的中華大地,現已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人民整體素質提升,全國GDP也已超過日本,恩格爾係數也越來越小,可謂中國在進步,但是經濟發展了,又有多少人尊敬中國呢?國威何在!每周五星紅旗飄揚在南天之上,我凝望着亦等待着……

  南京第四中學高一:張踐

  點評:抒發情感時要注意尺度,有些歷史事件可以一筆帶過,重點在情感的抒發,否則就成了歷史文獻而不是作文了。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國威——尊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威——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