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智慧捍衛尊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智慧捍衛尊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唐雎不辱使命》有感 

  他為了國家,為了民族,毅然站在了秦朝的大殿上。他看見秦王的眼中流露着貪婪。他知道自己有喪命的危險,但是他堅持下去,他沒有慌張、沒有膽怯,而是用自己的言行阻止親王攻打安陵,以“受地於先王”拒絕易地,透漏他的聰明;用“布衣之怒”反天子之怒,反映他的果敢。最終他用自己的智慧捍衛了民族的尊嚴! 

  或許是我天生的一種野性,我偏偏喜愛臨危不懼、敢於對抗,能夠用智慧捍衛尊嚴的人。所以唐雎理所當然成為我瞻仰的對象。 

  往事越千年,白浪滔天。歷史的天空閃爍幾顆星。歷史上湧現無數唐雎一般的人物。藺相如的完璧歸趙,晏子的南橘北枳,諸葛亮的舌戰群儒……都是我從小喜歡的故事,有時我也常常在想,如果我會成為他們該有多好,我能夠用自己的智慧捍衛民族的尊嚴,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自古以來常言道“百無一用是書生”,楊炯也在行軍的路上高歌“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可是我卻不這樣認為。書生有他的智慧,只不過很少有人意識到這點罷了。 

  很多時候,往往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安危,都擔任在一個書生稚嫩的肩膀上,這些已足以駁倒一些看不起書生的謬論。 

  可是我們學習不應該太死,要把知識學活。並且運用到真正有價值的地方。有人利用自己的智慧製作網絡病毒,這樣的人雖然有很高的智慧,但是卻很可悲不是嗎?他們的智慧沒有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我為他們感到凄涼。 

  作為現代的中學生,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報效祖國,這是我和千萬中學生的心聲。 

  用智慧捍衛民族的尊嚴! 

  ——這就是我的讀後感,就是我所想並要做的!

您正在瀏覽: 用智慧捍衛尊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智慧捍衛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