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小主人提一個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主人提一個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主人的眼睛原本亮晶晶的,像藍寶石、像蔚藍的海水,像明凈的天空。可最近好象剛遭過沙塵暴的原野,模模糊糊,像磨沙玻璃,根本看不清外面的東西混沌的象老人的眼睛,小主人一急啊,就想哭,就用手摳眼睛。 

  這時視網膜可憐巴巴地對眼底和眼角肌肉說:“你們為什麼老是欺負我啊,你們拚命地拉扯我擠兌我啊,是否嫉妒我天天被人表揚,你們只是無名英雄要知道我們的眼睛能夠看的見東西是因為有網膜,視紫是網膜的感光物質,也就是在光線照射下視紫會產生化學反應而產生一個訊號,透過神經傳導到大腦,才完成看的動作。現在你們拚命地拉扯我,使我無法正常完成這一過程,請你們放鬆我,讓我好好完成這一任務吧。我不會忘記你們的功勞的,會給你們請功的眼角肌肉,你把我牽扯得那麼緊,使眼珠突出,屈光等都成了問題。”“你冤枉我了,小姐,難道是我願意的嗎?我才是最受苦的啊!小主人租了三十集武打片,通宵達旦地看連續劇。我的任務是牽引晶狀體我就必須十幾個小時緊緊的牽扯着視網膜十幾個小時我就這麼吊著、扯着、多麼緊張啊!我多麼辛苦啊,才緊緊地牽扯着你們,才引起眼睛疲勞,看遠處的東西一片模糊。這就是近視啊!這怎麼能是我的錯誤呢?”眼底也說話了:“你們別看我居住在最裡面,我可是把外面的世界看得很清楚。我們的小主人是個急性子,看連續劇非一口氣看完不可,玩遊戲非要玩到全班第一,總是爭強好勝,結果是過度的用眼再加上外界的刺激、紫外線的照射等因素,使得眼睛產生提早老化、眼睛過干而疲勞酸澀、眼球最外層組織受損、視神經傳導遲緩等問題,其實我的受害也不少啊!再說了,由於小主人挑食,不吃胡蘿蔔、西紅柿等蔬菜,專愛吃德克士炸雞等,也是使我們這個集體喪失功能的一個方面。 

  小主人頭昏腦漲地似睡非睡地再揉揉眼睛,似乎聽到了什麼,看看床邊的一大堆武打片,還有自己剛剛辦的錄相店的月卡,還可以借許許多多片子的月卡,這可是他每天沒吃早飯省下來的零花錢啊,和店老闆好說歹說才辦的卡啊!他搔了搔後腦勺,不知道怎麼辦好。

您正在瀏覽: 給小主人提一個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主人提一個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