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朋友,是多麼孤獨~小鳥與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朋友,是多麼孤獨~小鳥與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鳥,是人類的朋友。它為我們歌唱,我們為它歡呼;它給我們展美,我們為它驚嘆;它為我們殺死害蟲,我們對它讚嘆不已。我們相互依賴着,小鳥離不開我們,我們更離不開小鳥,小鳥和我們形成了一座快樂的彩虹橋,那為什麼偏偏有人要用那鋒利的刀把中間給砍斷了呢? 

  ——前記 

  做完了掃除,我急匆匆地來到操場找夥伴。啊,原來他們津津有味地打着乒乓球呀——可惜這樣的時光沒有好長……我還沒從想象中清醒過來,門衛走了過來,嚴厲地衝著他們說:“快回去,不然我給你們的球拍繳了哦!”我被她那獅吼功一吼,頓時呆了。門衛轉身走向了自己的舍,他們也急忙把球拍和球收到了書包里。 

  “廖瑞利,快過來,看,這裡有一個麻雀!”何偉高興地說,“我們把它捉到的,快過來看呀!”我用着懷疑的目光注視着何偉,說:“切,怎麼可能,就憑你們那爛技術,而且手無寸鐵……”“我們賭20元,你敢嗎?”何偉打斷了我的話,自信地說。旁邊的李欽海也嘮叨起來,說:“是啊,是啊,廖瑞利你不要跟他賭,你快過來看,還會飛呢!”我心想他們是合夥騙我的,我就跑過去,見證他們說的麻雀,最後沒有,看他們怎麼收局。我微微一笑,跑了過去。 

  何偉突然跳進坑裡,身子轉到了幾圈,然後跳了上來——他得意洋洋地拿着手中的麻雀。“呀!真的是!”我尖叫起來,興奮地說,“你們是怎麼捉到它的?”這是那隻小麻雀嘰嘰喳喳地叫起來,身體在何偉手中擺動,終於它逃出了五指山,掙扎地飛,可怎麼飛也飛不高,最高才有我的長褲底那麼高。小鳥逃得過和尚逃不過廟——李欽海把它捉住了。它仍然拚命地叫,拚命地擺動身體,可怎麼也逃不過加了鎖的五指山。 

  “捉到這隻小鳥,全靠我們的運氣。我們打球的時候,看見一隻小鳥,我們就用石頭去扔它,我們好像把扔到了,它一動不動,我們跑過去把它給捉住了,哈哈。”李欽海高興地說,“我們把它帶回去養着,好嗎?”“不,怎麼能把它捉回去養呢,它的母親會來找它的。”“說曹操曹操就到,你們快看,一隻大麻雀在轉來轉去。”旁邊的何偉激動地說,“我們把它也捉住。”“不,我們不能這樣虐待小鳥。我承認,我也是傷害過小麻雀的,但是,我明白了——小鳥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不能傷害它。如果你是一隻小鳥,人類把你的翅膀折斷,或者把你的腳折斷,難道你不會感覺到痛,不會哭嗎?只不過鳥說的是鳥語,我們聽不懂而已……”我很生氣,同時也感到一絲慚愧。何偉不怎麼服氣,說:“你不是告訴大家不能傷害好鳥,要把壞鳥給消滅掉,它就是壞的啊,怎麼不把它消滅了呢?”“因為,因為,因為它還是一個呱呱墜地還不久的孩子,而且它的母親是多麼的愛它啊!反正不行就是不行,我們走,回家!”我慢慢地離開了,他們也跟了上來…… 

  如果你要去傷害小鳥時,你好好地想想,它還是不是個孩子,假如你是小鳥,把你的翅膀或腿折斷,你是怎樣的痛不欲生。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沒有朋友,是多麼孤獨~小鳥與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朋友,是多麼孤獨~小鳥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