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道我是多麼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道我是多麼愛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知道我是多麼愛你 

  我的祖父和祖母結婚已過半個世紀,然而多少年來,他們彼此間不倦地玩着一個特殊的遊戲: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寫下“shmily”這個詞留待對方來發現。他們輪流着在屋前房后留下“shmily”,一經對方發現,就開始新的一輪。 

  他們用手背在湯罐和面箱里寫下“shmily”,等着準備下一餐飯的對方來發現;他們在覆蓋著霜花的玻璃上寫下“shmily”;一次又一次的熱水澡后,總可以看見霧氣籠罩的鏡子上留下的“shmily”。 

  沒有“shmily”不可能出現的地方。倉促間塗寫的“shmily”會出現在汽車坐墊上,或是一張貼在方向盤軸心的小紙條上。這一類的字條還會被塞進鞋子里或是壓在枕下。“shmily”會被書寫在壁爐檯面的薄塵上,或是勾畫在爐內的灰底上。這個神秘的詞,像祖父祖母的傢具一樣成了他們房間的一部分。 

  直到很久以後,我才能完全理解祖父祖母之間遊戲的意義。年輕時我不懂得愛---那種純潔且歷久彌堅的愛。然而,我從未懷疑過祖父祖母之間的感情。他們彼此深愛。他們的小遊戲已遠非調情消遣,那是一種生活方式。他們之間的感情是基於一種深摯的愛和獻身的精神,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體驗到的。 

  祖父和祖母一有機會就會彼此執手相握。他們在小廚房裡錯身而過時偷吻;他們說完彼此的半截句子;他們一起玩拼字和字謎遊戲。祖母常忘情地對我耳語祖父有多麼迷人,依然還是那麼帥氣。她驕傲的宣稱自己的確懂得“如何選擇”。每次餐前他們垂首祈禱時,感謝他們受到的諸多富佑:一個幸福的家庭,好運氣和擁有彼此。 

  可是一片烏雲遮蔽了祖父祖母的家:祖母的癌惡化了。首次發現是在10年前。跟以前一樣,祖父總是跟祖母並肩地走過人生艱難之旅的每一步。為了安慰祖母,祖父將他們的卧室噴漆成黃色,這樣在祖母病重不能出屋時,亦能感受到周圍的陽光。 

  起先,在祖父堅實的手臂和拐杖的幫扶下,他們每天清晨一起去教堂散步和默禱。但隨着祖母日漸瘦弱,終於,祖父只能獨自去教堂,祈求上帝看顧他的妻子。 

  然而那一天,我們擔心憂懼的事終於還是發生了,祖母去世了。 

  “shmily”寫在祖母葬禮上花束的黃色緞帶上。當人群散去,叔伯,姑姑和其他的家庭成員又坐上前來最後一次圍聚在祖母身旁,祖父走向祖母的靈柩,用顫抖的聲音輕輕的唱起:“知道我是多麼愛你……”透過悲傷的淚,這首歌低沉輕柔地飄入耳來…… 

  我終於明白了他們特殊小遊戲的意義“s-h-m-i-l-y”:see how much I love you(知道我是多麼愛你)。 

  因悲傷而顫慄着,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刻,這個令人震撼的發現。謝謝你們,祖父祖母,教我懂得了愛。

您正在瀏覽: 知道我是多麼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道我是多麼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