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多麼想要“自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多麼想要“自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多麼想要“自由”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一首自由詩,道出了人類千百年來奮鬥的真諦,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只為自由二字。

  自由是什麼?昂首望天,你會看到翱翔的海鷗;平視前方,你會看到可愛機靈的松鼠;俯視大地,你會看到川流不息的溪流。我多麼想化身為他們的同伴,自由自在的生活。此時,我不由自主的閉上了眼睛

  我是多麼想要“自由”啊。約上三五好友,一同去KTV點上幾首high歌,沒有家長啰嗦的電話;沒有學校嚴格的規定,沒有枯燥知識的桎梏,狂唱到天明,抱着慵懶的身子,睡上它個一天一夜,無人吵醒,也不用為上學而煩惱。

  我是多麼想要“自由”啊。獨自一人背上個背包,在原野上來回的奔馳。累了,躺在青青的草地上小憩;渴了,俯下身子飲上幾口清涼的溪水,那定是甘甜無比。感受草與肌膚接觸時那一剎那的滿足感。到了晚上,邀上一群好友,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我是多麼想要“自由”啊。面對浩瀚的大海,我輕輕站在海邊聆聽着海浪聲,彷彿聽它述說著心事,也想面對着大海把我心裡的痛苦,傷感全部大聲喊出來。讓過去的傷痛隨着海浪,隨着風把它們帶走,再也不要回來,再也不要回來!

  陶淵明《歸田園居》中的這兩句詩:“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這就像此時我的心境的真實寫照。但我必須得虛無縹緲的幻境中醒來。

  黑格爾曾說過:“人們往往把任性也叫做自由,但是任性只是非理性的自由。不能制約自己的人,不能稱之為自由的人。”其實並非每一個人能夠擁有絕對的自由。我們生活在國度當中,我們要遵守的是國家的法律,自由並不是毫無節制的行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但是自由的前提是建立在不違反法律和道德的基礎上,並且承擔起應有的責任。目前,作為一個孩子,我是父母的企盼;作為一個學生,我就是要以學業為主,以優異的成績報答學校和老師;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更應該肩負起繁榮祖國的使命!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深深地明白我該在的位置,同時也給了我無限的動力。

  自由是美好的,沒有規範的自由是可怕的。我們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要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不能盲目追求自由,我們應該攢好未來自由的資本,為明天的美好鋪出一天踏實的道路!

  初一:徐芷菡

您正在瀏覽: 我是多麼想要“自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多麼想要“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