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扼制住貪婪之花的盛開----讀《鳥與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扼制住貪婪之花的盛開----讀《鳥與人》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扼制住貪婪之花的盛開----讀《鳥與人》有感 標籤: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讀《窮人》有感作文 飛鳥與魚作文

俗話說:“臨官莫如平,臨財莫如廉。”官,應該怎麼做?柳宗元說:“激濁而揚清,廢貪而立廉。”包拯說:“廉者民之表也,貪者民之賊也。”于謙說:“清風兩袖朝天去,免得百姓話大短長。”名人的三句話中,不曾少過一個“廉”字。古代的人稱官為百姓的父母,但現代的官呢?不廉反貪,你們可曾知道?德行告訴人們,反抗誘惑吧,那樣你才有更多的機會做出高尚的行為來。沒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夠擁有金錢的廉潔。官本應以廉為本,這才是人民的公僕,世上所有的事都是相對的,因為有太多貪人,才會使少數的廉者得到榮譽。 

  吝嗇鬼永遠處在貧困中,他會把馬糞也看成金子。居里夫人之所以在貧困交加的情況下還將“鐳”—這種能讓她可以除去身上所有的病痛享受下半生的化學元素,但是,她卻無私獻與醫學,分文不收,依舊貧困着、艱難着……是因為她永遠記得:人類也需要夢想者,這種人醉心於一種事業的大公無私的發展,因而不能注意自身的物質利益。 

  醉於酒的人總是會有清醒的時候,但是,迷於財的人永遠不會、也不可能有清醒的一天,貪得無厭,與生活在地獄無異。是該到覺悟得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扼制住貪婪之花的盛開----讀《鳥與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扼制住貪婪之花的盛開----讀《鳥與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