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楓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楓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個季節都有代表性的景物,而秋天最有代表性的景物就是楓葉。

  想必大家都應該知道,楓葉是秋天最紅的樹葉。唐朝有個詩人叫杜牧,他寫過一首名叫《山行》的詩,其中有一句是“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在這裡,詩人把楓葉比喻成二月開的花。楓葉的這個特點吸引了中外遊客。

  有一次,我走在白馬公園的小路上,看到有許多葉子飄落下來,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這時,有一片樹葉落到了我的肩上,我拿起這片樹葉一看,這正是楓葉。只見它紅如火,好像非常熱情,時時刻刻都歡迎我們的到來。它總共有五個葉脈,非常清晰。就像一個人的手掌。它的邊緣非常鋒利,彷彿能把人的手指劃破。它的柄就像古時候的馬尾辮,只是小很多,短很多。總體來看,它就像一把小扇子,扇一下,彷彿有一陣涼風。我抬頭看了一下楓樹,這棵樹果然紅的就像正在燃燒的火。而其它種類的樹葉早已掉光。而且這棵楓樹高大無比,就像一把巨大的傘,可以遮住陽光。

  我熱愛楓葉,因為它紅得熱情;我熱愛楓葉,因為它是秋天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物。

  南京中央路小學六年級:吳進進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楓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