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楓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楓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可我覺得秋天更美。我更愛秋天的葉子—楓葉!

  放學了,我回家的路上突然飄下一片葉子,一看是楓葉,我頓時喜逐顏開。

  楓葉的形狀極其獨特,葉子像是五根手指頭,它的顏色有:硃紅色的、暗紅色的;我把楓葉放在鼻前,清香撲鼻而來,令我喜悅。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一句名垂千古的佳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我細細地看着楓葉,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我又站在楓樹下,秋風中,一簇又一簇的楓葉輕輕搖動着,好似一團團燃燒的火焰,讓人感到溫馨。原來綠瑩瑩的楓葉到底為什麼會在秋季的時候變紅呢?於是我便去電腦上查閱:春夏兩季,樹葉中的葉綠素較多,所以葉子呈現出綠色;一到秋天,葉片中的葉綠素被破壞,大多數樹葉中的黃素呈現了出來,所以葉子變成了黃色。而楓葉與眾不同,則是花青素顯現了出來,所以會變成硃紅色、暗紅色的。

  我獃獃的看着這千姿百態地楓葉,聚精會神地想着楓葉陶醉在其中。直到奶奶過來叫了我好幾聲,我才悠然從醉夢中醒來。別人說秋天不美,春天美。但我不這麼覺得,我感覺我愛秋天更加愛秋天那楚楚動人的葉子—楓葉。不知何時,我才能見到通紅通紅的楓葉!

  楓葉之美,我怎能忘懷?你呢?你會忘嗎?

  崑山市錦溪中心校5年級 俞娟娟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楓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