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觀《少年英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觀《少年英雄》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觀《少年英雄》有感 標籤:觀《少女穆然》有感作文 少年英雄作文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回望我們現在的生活,“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總是忽有忽無。

  如今,我們的生活已經奔向了小康,每到夏季,就成了用電高峰期,用電量處於瓶頸狀態。商場、居民、工廠……都要用電,造成了用電量的擁擠。考慮到“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江蘇省推出了峰時谷時用電,從早上8:00到21:00為峰時,每度電0.55元,21:01到7:59為谷時,每度電0.3元,這樣就迫使居民白天少用電,晚上多用電,錯開了用電高峰。開通峰時谷時電錶的居民也感到很划算。為了居民的用電量得到保證,常州市還規定工廠上班要實行“輪休制”,每天的用電量要在200千瓦左右,超負荷的工廠要拉電。

  讓我們看看工廠對規定執行的如何。大多數的工廠都執行得很好,可有些工廠為了廠里的效益,加班工作,超負荷用電,每天要用1000多千瓦!當看到供電局的工作人員來查了,廠里的幹部們對供電局的工作人員點頭哈腰,又遞煙又遞茶水,還滿口保證下次一定不違規,一定實行“輪休制”,可供電局的工作人員一走,工廠又照例違規開工,什麼保證呀“輪休制”呀,都是過眼雲煙,早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另外。當然,供電局的工作人員也不是吃素的,工廠再違規就強制拉電!有些居民用的電和違規工廠用的電是制在一條線路上的,一旦工廠被拉電,居民們就也要停電,而且一停就是十幾個小時真是苦不堪言!空氣悶熱難耐,年過半百的老人感到快要窒息了,幼童感到心口“撲撲”直跳……迫於無奈,大家在23:00時還要在外面乘涼!那些違規的工廠,你們把“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放在哪裡了?

您正在瀏覽: 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觀《少年英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觀《少年英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