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贏得了時間就等於贏得了一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贏得了時間就等於贏得了一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贏得了時間就等於贏得了一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贏得了時間就等於贏得了一切》。兩千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騰不息的江流,想起逝去的時間與事物,發出了一個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這位哲人就是孔子。的確,時間就像江水一樣不斷奔流。 

  “光陰似流水,一去不復返。”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對兄弟,一個叫今今,一個叫明明,他們雖然是兄弟,但在做事上卻截然不同。今今非常珍惜時間,本着今天的事情今天畢的心態,而明明卻遊手好閒,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思想,得過且過,消磨時間,認為人生的明天有很多,今天的事情明天做也來得及。幾十年過去了,兩個人都是白髮滿頭,但他們的收穫卻大為不同。今今因為珍惜時間,做了許多事情,得到了別人的稱讚。而明明卻無所事事,什麼事也沒做成,當他回過頭看時,才發現時間的可貴。這個故事也正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名言的真實體現。 

  在現實生活中,因為珍惜時間,發奮苦讀,最終成功的例子也不勝枚舉。例如,我有一個表姐,她之所以學習成績好,不僅是因為她勤奮,更重要的一點是她珍惜時間。比如在放假遊玩的時候,她便利用坐車的時間,思考學過的知識。在遊覽結束后,別人都在休息,而她卻在想着該怎樣把所見所聞寫下來。夏天,別人在乘涼、玩耍時,她卻在燈下苦讀。正因為她贏得了時間,最終才以全鎮第一的好成績考入了重點高中。 

  在浩瀚的宇宙中,時間只是一顆流星;在奔騰不息的河流中,時間只是一個微波;在一望無際的田野里,時間只是一棵無名的野草。但是,時間老人是公平的,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時間,每個人一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但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勞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惰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每一位有成就的人也正是因為珍惜時間,才獲得了成功。 

  同學們,也許你會說:“每天都要上學、寫作業,根本沒有浪費時間。”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其實,時間就像海綿中的水,只要你有信心,就一定會擠出來的。我們要學會擠時間,例如在上學、放學的路上,我們可以記一下英語單詞,在睡覺前,我們可以回顧一下當天所學的知識。 

  同學們,“一寸光陰一寸金,純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時間就是知識,時間就是財富,時間就是生命。贏得了時間就等於贏得了一切。讓我們一起來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贏得了時間就等於贏得了一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贏得了時間就等於贏得了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