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欣賞的照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照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欣賞照片是我的業餘愛好,誰叫我老爸是攝影記者,得天獨厚嘛!

  這不,老爸又把他新拍的得意之作擺在了我面前,一些樸實的山民映入眼帘有的養雞餵豬,有的挑水澆地,有的給孩子餵奶……他們是”12。23”井噴事故中的倖存者,重建着家園。終我的目光落在了一張”盪鞦韆’的照片上:一間房子,一橫房梁樑上垂下繩子,繩子上掛着凳子,凳子上盪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這是在盪鞦韆?真浪漫!”我羨慕地問在一旁整理資料的老爸。

  爸爸抬起頭來低沉地說:“是在盪鞦韆,可沒你想的那樣浪漫。

  於是,爸爸放下手中的活,給我講述了照片中那個孩子的故事:“鞦韆上的孩子是高橋初中的學生。一年前那個可怕的夜晚,臭雞蛋一樣難聞的劇毒氣體瀰漫了整個曉陽村莊,毒氣如同一隻脫僵的怪獸,在夜幕的掩護下,吞噬着熟睡中的生命。他幸而離出事點稍遠,住宿在學校。一陣急促的鐘聲伴着老師的呼喊把他們從酣睡中喚醒,“集合!出發!”不容猶豫,他們隨老師奔跑在逃命的路上,寒風呼嘯,腳步聲雜沓,汽車喇叭凄慘的嘟嘟……嗚嗚…',災民們恐懼呼叫,一起灌進孩子們的耳朵,他們驚恐萬狀。老師們毅然手牽手圍成一道防護線,保護着學生奔向生命的出口。山路變得那樣漫長,當他們精疲力竭時,幾輛救命的汽車才終於把他們帶到了安全的地方。孩子們獲救了,可他卻沒歡呼雀躍,心中一直惦記着爸爸,媽媽。幾天後,老師含着淚告訴他:“他們永遠留在了那塊土地上。”他哭着,鬧着要回去,要去找爸爸,媽媽。”聽到這兒,我眼圈紅了。心想:真得感謝老師,救出了他。

  爸爸呷了一口茶,我着急地問:“那他怎麼辦呢,回家了嗎?”“十幾天後,他回到了那空蕩蕩的家。”爸爸接着講,“鞦韆依舊,可扶他搖他的父母卻變成了冰冷的遺像掛在在牆上。他跪在遺像前,深深地三鞠躬,牆上的父母笑了,彷彿在說:孩子,要堅強!於是,父母生前教他洗衣。做飯。餵豬。放羊的情景全浮現了,他不再害怕。每天,他背着城裡孩子捐的書包去上學,同學們最愛親近他。每天,他做完了功課老師們會常來給他輔導。每天,他沐浴着社會大家庭愛的陽光,在鞦韆上,盪走了心中無限的傷痛,盪來了愛和堅強。”爸爸的故事講完了,我露出了欣慰的笑。

  我凝視照片,那靜靜的鞦韆好象盪起來了,盪……小小的身影,在空空的牆上飛來飛去,他就不冷清了盪。盪。盪……繩子在樑上吱呀呀唱歌,他就害怕了盪……盪得心兒忽忽悠悠,一頭扎進夢裡,也許就看見爸爸,媽媽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照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