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欣賞什剎海的冬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什剎海的冬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人一提到北京,往往會說到雄偉的長城,華麗的故宮,莊嚴、神聖的天安門,而我卻獨獨鍾情於京腔京味的什剎海,尤其是它雪后的早晨。

  去年冬天,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雪整整下了一夜,就像千萬條銀龍大戰通宵,抖下遍地的銀甲,把北京變成了銀鑲的街、玉砌的城。第二天一大早,沒等鬧鐘響,我就穿戴整齊,踏着厚厚的積雪,去什剎海滑冰了。

  我沿着荷花市場邊走邊看,那雪花有蒙蒙飛絮的輕柔,也有點點晨露的晶瑩,又像游遍世界的小傘兵,漫天飛舞。我踩在白色地毯似的雪地上,興奮極了!

  別看時間挺早,冰面上早已熱鬧成一片了。一夥兒年輕人正在玩冰車,他們把冰車連成了一長串,好似一條長龍,只見他們嘴裡喊着響亮的號子:“一,二,一, 二……”整齊的划動着手裡的扦子,這條長龍便快速地向前方駛去。幾條飛馳的“長龍”,你爭我趕,宛似南方五月的賽龍舟。

  快看,湖中央有四位老人悠閑地放着風箏,“孫悟空”“沙和尚”“豬八戒”“唐僧”正飛飄在高高的天空上,好似剛剛取經回來。

  快聽,從湖的東岸,傳來了孩子們爽朗的笑聲。他們騎着漂亮的冰上自行車,在冰面上飛來飛去。在這裡,可不用考慮紅綠燈哦!“撲嗵”,什麼聲音?原來是南岸的冬泳愛好者們在進行冬泳訓練。看着他們在水中泰然自若的樣子,美妙遊動的身姿,誰還會認為此刻正是嚴冬啊!

  我迅速換好了冰鞋,像小燕子一樣,向冰面滑去。剛開始,我誰也不認識,但很快便跟冰友們熟悉了。他們有的是我的同齡,有的是我的長輩,我和同齡玩起“老鷹 捉小雞”“老人鑽被窩”的遊戲,也不時和長輩們在冰上跑大圈。長輩們不時熱情地指揮着我們的動作:“倒三”“正三”“倒滑”“正滑”“過樁”“醉八仙 ”……同時也不忘展示他們自己高超的滑技。看,又有外國朋友也不甘示弱地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用英文交談着各自的家鄉,各自的愛好……

  我發現遠處一群快樂的夥伴正在堆雪人、打雪仗呢。他們玩得好開心噢!雪花紛紛揚揚地飛舞着,也像小夥伴們一樣,在天空中快樂地嬉戲、打鬧。我也情不自禁地 在冰上打了個滾,全身都白了,成了個大雪人,真是有趣極了。一朵雪花飄進我的嘴裡,涼絲絲的,我快活地咂咂嘴,幾個小夥伴看見了,都張口去接雪花,要嘗嘗 冬爺爺送來的“天然冷飲”。

  漫天飛舞的雪花,飄飄悠悠地落在地上、冰上、樹上、房上,什剎海一片銀裝素裹。我往遠處望去,只見鼓樓城樓和銀錠橋像隔着一層紗,模模糊糊看不清。而近處 路邊的樹木壓滿了雪,樹上掛着銀條,千姿百態,晶瑩奪目,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被這迷人的景色陶醉了。我停下了活動,在冰上轉動着 身軀,忘情地欣賞着。

  不知不覺雪停了。我抬頭一看,啊!天空像天池的水一樣清澈,太陽公公把它那金色的光波射向水面,白雪被照射出五顏六色的光環,白得刺眼,花的耀眼。我望着天空,盡情地享受着冬日雪后清晨的樂趣,四周歡樂的笑聲回落在冬雪的世界里……

  我愛什剎海。那裡有我冰鞋滑過的痕迹,那裡留下我天真、爽朗的笑聲,那裡還保存着我難以忘記的兒時故事。

  我熱愛,我欣賞北京什剎海雪后的冬晨!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什剎海的冬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什剎海的冬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