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我喜歡喝茶,更喜歡品茶。心情不同,喝茶時的感覺不同,品出的茶味兒也不同。

  沏茶時,滾燙的沸水衝擊着杯底乾癟的茶葉。看茶葉在杯中上下翻騰,就彷彿置身於大海洶湧的波濤中,耳畔似乎還回蕩着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就像自己已經歷了無數的坎坷、苦難。

  漸漸,沸水的翻滾平息了,茶葉宛若剛剛經歷了狂風驟雨的小船安靜地在岸邊休憩。看着它甜美的面龐,我的心也彷彿摒棄了塵世的喧囂而變得無比恬靜。

  端一杯茶,安靜地坐在窗前。聞着茶香,看着窗外,一些思緒悄悄浮上心頭。秋風托着枯葉,讓它輕輕飄下,它們是在道別嗎?不,你看那優美的舞步,怎麼會是傷感的別離呢?幽幽的茶香伴着眼前美妙的景緻和縹緲的思緒輕輕飛揚……

  茶的品種不同,品嘗時的感覺亦不同。眾多的茶中,我對苦丁情有獨鍾。

  每當我忘乎所以時,那濃濃的苦澀會使我驀然清醒;每當我玩世不恭時,那澀澀的感覺便將我驚醒;每當我心灰意冷時,也是苦丁那苦苦的味道讓我冷靜,天下的苦痛莫過於此。接着便是釋然,我還是從前那個努力奮鬥的我。

  其實最適合喝苦丁茶的時候是讀詩之時,尤其是讀李清照、屈原、陸遊的詩,濃濃的苦味,濃濃的哀愁,感覺自己就是詩人,詩人就是自己。

  品茶其實就是品味人生。

您正在瀏覽: 品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