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觀賞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觀賞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特別喜歡魚,媽媽總說我的前世是屬魚的。我家有一個魚缸,它長1米,寬厚0。33米,高0。54米。這裡面養了123條五彩繽紛、活躍可愛、各式各樣的觀賞魚,它們全都是我愛不釋手的寶貝。有時候,它們即活潑又淘氣,魚缸里有些加氧的、循環水的汞,哪有縫它們就愛往哪鑽,在它們身上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鬥魚,是因為它特別愛打架得來的名字。它身體各部位的鰭都特別發達,舒展開時就像一面美麗的彩旗,還閃閃發光呢。鬥魚之間打架的時候就跟古羅馬戰爭似的,非得打得你死我活不行。首先,兩條雄魚都先把尾鰭展開,再張開思蓋,再互相追逐,用它們自己特有的方式來向對方示威。然後就開始廝咬對方的鰭,一直打到一方狼狽逃走為止,所以一個魚缸里只能養一條鬥魚。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它在打鬥過程中還會變顏色,全身的體色全由原來的灰暗突然煥發出金屬般的光澤。

  孔雀魚,別名彩虹魚,色彩艷麗,猶如雨後彩虹。每當我站到魚缸前給它們餵食的時候,它們每次都是歡快地拖着像綢緞一般的大尾巴向我游來。大概是因為孔雀魚太美麗的緣故,它的一舉一動總會吸引其它小魚的目光,向它投來注目禮,而這時孔雀魚就會抖動着尾巴從那些小魚的眼前搖頭擺尾地游過去。

  神仙魚,別名燕魚,它有獨特的體型和優美的姿態,顯得高雅、俊俏而又不失雍容華貴,能給人一種友善、安詳的感覺。可是,讓你意想不到的是它有一個巨逗的“毛病”?吃食的時候嘴巴里會發出像小豬吃飯時那種“吧嘰、吧嘰”的聲音,我觀察了很久都沒能找到答案。我猜想:那一定是魚嘴裡有氣,張開嘴的時候與水面摩擦產生出來的聲音吧?真有意思。

  怎麼樣?這五彩斑斕的觀賞魚世界真是個迷人的世界,是不是特別好玩呀?別看這些小生命個頭小,可它們都有各自的小秘密。我非常愛我的這些小魚,愛這群“淘氣包”,它們是那麼生氣勃勃,天真可愛,它們給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觀賞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觀賞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