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的男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男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他,四五歲時父親因重病身亡,全家的擔子一下落到了母親肩上;他七歲時,母親不想讓他長大沒文化,就決定送他去上學,可憑家裡的經濟條件,卻怎麼也付不起學費。出於無奈,他 

  母親只好去外地打工,偏偏,禍不單行,他的母親又出車禍身亡。就這樣七八歲的他成了孤兒,過起了四處流浪、乞討的生活。 

  他,就是那個在火車站農行旁邊擺攤擦皮鞋的男孩。他怎麼在擦鞋? 

  這要從他流浪到了漢中火車站后談起。我的媽媽就在那個農行工作,這個小小年齡,卻精瘦黝黑的小乞丐在火車站遊盪了幾天後,便引起了媽媽和她同事的注意,當她們得知這個“小可憐”的不幸遭遇后,都很同情他。 

  這天中午農行照例送來了工作餐,可是叔叔阿姨們卻都不約而同自發地把自己的飯菜勻出些裝進一個塑料袋,噢,原來叔叔阿姨們都都惦記着那個男孩——那孩子有東西充饑嗎?於是,他們寧可自己少吃一口,也要盡量勻出些來給那孩子。天冷了,叔叔阿姨又開始擔心,肚子能填了,可衣服呢?於是大家商量準備為他買一件暖和的綿襖,可又嫌商店的綿襖太薄,自家做的才好,10元、20元、30元………。叔叔阿姨們拿着用愛做布,用心做線,用情做綿花而縫就的綿襖,走到他跟前遞給他,這個不愛說話的男孩,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嘩嘩的流淚。有了吃,有了穿,小孩子還得學文化啊,阿姨叔叔們又念叨了,於是,阿姨們又為他買來了識字課本,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后的空隙輪流教他認字。他也沒有辜負大家的希望,用他的努力,認真用功,換來了不斷的進步,現在,他已經能寫一篇短文了。 

  人在社會上總得有一技之長立足啊,叔叔阿姨們並不滿足於他僅僅會識字,於是商量之後,就湊錢給他買了刷鞋用的工具和各種鞋油,還特意為他找了一位好心的擦鞋師傅,教他學擦皮鞋的技能,他很快就掌握了這門技術,就這樣,他的擦鞋小攤就天天出現在農行旁邊了。 

  他總還是孩子,不能很好的照顧自己,終於,他病倒了,農行的叔叔阿姨們把他送到了醫院,一檢查,雖無大礙,但還是需做個小手術。“這個費用”,醫生疑惑的說。“你放心,我們負責”,一個叔叔說。“是的,孩子要緊,不用擔心費用,我們一人湊一些,沒問題”這個阿姨說。於是,這個人捐一點,那個人捐一點,農行的叔叔阿姨們很快就為他湊夠做手術的費用。 

  他是不幸的,不幸的遭遇讓他失去了父母,沒了家,成了孤苦伶仃的“小可憐”,可他更是幸運的,幸運得遇到了媽媽和她們行里的叔叔阿姨,得到了人們無私的愛與幫助,命運帶給他的苦難在愛心與真情下就這樣被淡化。 

  這個擦皮鞋的男孩,他正驗證了一句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指導教師:呂榮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男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