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做的好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做的好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到家,小羊就發現稻穀都被人收了起來,曬在走廊上。小羊又高興又奇怪,到底是誰在幫他呢?小羊走到稻穀后發現了一道牛蹄,他想,一定是小牛幫他收起了稻穀。於是,小羊來到小牛家,向他道謝。誰知,小牛奇怪地說:“你在說什麼呀,下雨的時候,我急着避雨,根本沒到過你家。我道是在你家附近看見小馬了,我看,是小馬做的吧!” 

  小羊聽了這話,便來到小馬家,向他致謝。小馬是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連忙為自己分辨,說:“我是到過你們家,可那時,稻穀已經整齊地堆放好了,稻穀上還露出了小鹿的角。依我看,這事是小鹿乾的。你要道謝,還得找小鹿。” 

  小羊聽了這話,急忙來到小鹿家向他致謝,小鹿卻糊裡糊塗地說:“我是想幫你收稻穀,可我到的時候, 稻穀已經收好了,稻穀后還露出一條驢尾巴,我看,是小驢做的好事。” 

  於是,小羊有去找小驢致謝。可小驢也說不是他做的。小羊這就奇怪了,到底是誰做的好事呢?小羊把小牛、小馬、小鹿、小驢都請到家裡來,向他們詢問事情的經過。可他們沒有一個承認的。突然,小鹿高興地跳了起來,大聲說:“我知道好事是誰做的了。”於是,他急忙跑出小羊家,留下他們在小羊家一楞一楞的。不多時,小鹿就從外面帶了個人進來。 

  大家一看他,就什麼都明白。被小鹿帶來的是小麋鹿,他頭臉像馬、角像鹿、蹄像牛、尾像驢,做好事的,就是他。 

  有些東西,只看一方面是沒有用的。了解不全面,往往會弄錯事實,搞錯對象,從而貽笑大方。看東西,就要看全面,這樣,才可以了解地透徹、全面。

您正在瀏覽: 誰做的好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做的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