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棄酸取甜非好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棄酸取甜非好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位父親先自己的小女兒嘗嘗酸葡萄的味道,小女兒當然不喜歡吃,然後又讓小女兒嘗甜葡萄的味道,小女兒反而讚不絕口,這是為什麼呢?這個故事的意義令人一目了然:棄酸取甜非好事。酸與甜是相互依存的,沒有酸,甜就發揮不了它真正的味道,它所蘊藏的意義也隨之消失。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格言不正正與我們有着重大的聯繫嗎?不經歷失敗,怎會顯出成功的可貴?人們在享受生活的同時,也應該體味一下艱苦樸素的滋味。現在有很多幹部都是忍不住“甜”的誘惑而貪污,企圖不勞而獲,但是這樣的決定沒給他們絲毫風光,絲毫快樂,因為他們當初錯誤的選擇,誤入歧途,最終不還是要在牢房裡待着,他們有快樂過嗎?沒有,更多的是提心弔膽。倘若他們當時選擇了“酸”,假以時日,他們的勞動最終會獲得甜的回報,何樂而不為呢?只是一味的“取甜”,他們的生活會有味嗎?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同樣的道理,不經歷酸,又怎能嘗到甜?生活中有很多事物都是因果循環,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回報就陸續有來。因此,棄酸取甜非好事!

您正在瀏覽: 棄酸取甜非好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棄酸取甜非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