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做的一件好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的一件好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現在才發現,這句話說的非常有道理。寬恕別人,就等於寬恕自己;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

  我清晰地記得那是一個寒風呼嘯的傍晚。外面下着鵝毛大雪。我回到了老家過年,家裡的燈泡壞了,所以,老爸讓我出去買個新的燈泡。我穿上棉襖,換上靴子,戴上帽子出門了。(應為外面可是很冷的哦!簡直可以用“冰天雪地”來形容!)

  我一邊哼着歌兒,一邊走向街上的小賣部。小街鋪上了一層層“雪毯”,每戶人家的屋頂上都銀裝素裹,就像給他們披上了新衣服似的。我突然停止腳步,我喃喃自語地說:“咦?前面怎麼好像有人跌倒了?”但那黑黑的影子使我看的不太清楚,我剛想走過去,不知不覺地,又停止了步伐。這是,我感覺到左耳邊有個長着翅膀的“小人”說:“去吧,你看現在也沒幾個人在,如果真有人跌倒了那可不太妙!”我自言自語地說:“嗯,說的有道理。”但右耳邊又忽然冒出一個長蝙蝠翅膀的“小人”辯論道:“不可以過去,如果那是個壞人,假裝摔跤,引你過去,然後把你綁架,再賣了你,那怎麼辦?”左耳邊的“小人”囔囔道:“喂,這世界哪有這麼多壞人啊!況且現在這麼晚,誰還會有這種悠閑時間啊!真是沒腦子!”“誰沒腦子啊!我看你就百分之百的豬腦子!”“我?哼,我是豬腦子,你就一個神經病!”……兩個“小人”在我的耳邊爭吵着,真是,耳朵都快聾啦!我想來想去,終於,我做出了決定:走過去看個究竟,其實這也是被我的好奇心驅使的。

  我大膽地向前方邁出步伐。走近一看,原來那是一個老奶奶,她被一塊石頭絆倒在雪地里,扭傷了腳。我趕緊扶老奶奶起來,關切地問:“老奶奶,您沒事吧?”老奶奶用左手捶着腰,滿頭白髮,歷經滄桑的她露出和藹的神情,說:“哦,沒事!謝謝你,小姑娘。”“您是新搬來的人家嗎?”我一邊攙扶着老奶奶,一邊說。老奶奶微笑着答道:“咦?你怎麼知道?小姑年,難道你可以知曉過去?”我搔搔後腦勺,微笑地說:“老奶奶,你還真幽默啊!”人活着,最重要是什麼?開心嘛!”“嗯,我也是挺樂觀向前的。”“哦,是嗎?那我們還挺有緣的啊!”我問道:“老奶奶,您這麼晚出來幹什麼啊?”“家裡的保鮮袋用完了,出來買幾卷唄!”老奶奶慈祥地對我說。“保鮮袋啊,我家有啊,老奶奶,我等下給你送過去吧!”“真的嗎?那太好了!”我把老奶奶送回家后,又回家拿了一卷保鮮袋給她,老奶奶執意要給我錢,我把錢往回塞,說:“老奶奶,你真的不用給我錢的!”她豎起了大拇指,連連誇獎。

  這就是我做過的一件好事,雖然看起來很平凡,但對我來說,卻有着不平凡的意義。

  北京葫蘆島五年級:1659610562

您正在瀏覽: 我做的一件好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的一件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