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 

  ——讀《匆匆》有感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古人的好多詩句都在奉勸我們要珍惜黃金般珍貴的一分一秒,然而,我們做到了嗎? 

  我們經常認為,我們還有大把的時間——因為我們還年少氣盛哩!可是不然。設想時光老人給了我們一百年的日子,十二歲的我們,已經過了十分之一的時間了。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們還是認為:還有大把的時間哩! 

  讀完了《匆匆》一文,我才明白,時間,它真的在一剎那便飛逝了。一秒鐘離去了,下一秒又到來了。時間,就是這樣馬不停蹄,不知疲倦地交替着。它們交替的速度似乎比光線還要快,它交替的速度,是我們不可想象的。 

  燕子面對光陰,顯得無奈,只好飛去了,雖說它在來年還會歸來,可歸來的,說不定是一隻和太婆一樣老的老燕子,或者是一隻小燕子了;楊柳面對光陰,顯得無奈,只好枯萎了,雖說它在來年還會吐綠,可那是一片片新葉,它還會和以前的葉子一樣,重新開始它的旅程;桃花在光陰面前,顯得無奈,只好凋零了,雖說它在來年還會嬌艷,可是你是不會發現,這開滿美麗花朵的桃花樹和以前的那棵樹已經不一樣了……它們也會改變呀!到時,只會是一種“物是人非”了。 

  時光在不知不覺中飛快地溜去。當我們寫字的時候,日子便從筆尖滑去;沉醉在電子遊戲里的時候,日子從鼠標、鍵盤的“噠噠”聲里掠過;嬉戲打鬧的時候,日子又從笑聲里閃過……日子的逝去,真的如“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啊! 

  “那麼,時間可以倒轉嗎?”有人問。 

  淘氣頑皮的孩子回答:“當然可以了,只要地球倒轉就可以做到了!” 

  那麼,誰可以使地球倒轉,使時間倒流呢? 

  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如黃金般珍貴的一分一秒啊!雖然我們無法將它們的流逝戛然而止,無法讓逝去的一分一秒晚會,但是,我們可以用短暫的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使我們的生命銘刻在時間的痕迹里,使我們的生命散發出永恆的光輝! 

  請那些整天無所事事的人,不要再虛度光陰了。立即用你們的雙手去創造吧!讓身邊的事物美好起來!用那一分一秒,使我們成為永恆吧! 

  (本文曾在小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發表)

您正在瀏覽: 光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