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 

 今年7月22日,在我國長江流域發生了一次非常難得一見的日全食現象。 

 日全食是太陽被月亮全部遮住的一種奇特天文現象。當月亮轉到太陽和地球 

中間時,如果三者正好排成一排,黑影落在地面上,擋住了地球上的某一地 

區上的太陽光,就會發生日全食現象。在地球上,月影里的人就會看見陽光 

逐漸減弱,太陽被圓的黑影遮住時,天空中可以看到最亮的恆星和行星。幾 

分鐘后,陽光會從月球黑影邊緣逐漸露出來。 

  在日全食中,分為五個階段: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等五個階段。 

早晨 9點31分59秒,振奮人心的一刻出現了。太陽一點點被吃了, 

慢慢地變成了一條縫。 

  這時天空中出現一個鑽石環現象,就是呈現弧狀又很美麗的東西像閃閃發光的戒指。

出現以後會出現倍麗珠現象,上面有幾個珍珠一樣發亮的東西像美麗的珍珠鑲嵌在戒指。如果在山上看, 

還能看見,西邊有一個陰影很快的掃過來,叫飛影,這是很神奇的情景。 

  不過看日全食是不可以直接用眼睛看的,要用專用眼鏡看哦。 

下一次長江流域發生日全食是在300多年之後,不過2035年在中國的西藏 

還會發生一起日全食。 

  日全食真美啊!2035年我要在西藏再看一次!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