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2009年7月22日那天,我看到一個終身不忘的奇觀。那就是——日全食

  那天,我是去了我的表弟家:順德,才看到這個奇觀的,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那天早上,到了八點,表弟就叫我起床,我一睜開眼,就知到表弟叫我起床的目的,那就是上頂樓看日全食。我馬上從床上蹦起來,換好了衣服,拿了我和表弟準備看日全食的必要之物:X光片。我拿着它,早餐也不吃了,就和表弟直奔向樓頂。

  到了樓頂,我馬上把X光片放在眼前,往太陽的方向看去,一看,圓圓的太陽像被誰砍了一點點,我問表弟這是什麼回事,什麼會缺了一點點的。表弟也不知是什麼回事,嘴裡只回答:可能這是日全食的變化吧!

  我們接着看,突然,太陽又少了一點,而我們放下X光片一看旁邊,天也暗了下來。這時,外公來了,我馬上跑到外公面前,問:“外公,天為什麼會暗下來呢?而太陽也少了一點呢?”我腦子的疑問,終於有了答案。

  外公說:“不要着急,我講給你聽。”我聽了外公的解說,才明白。

  原來,這是因為太陽被月亮遮住了,而太陽的光線被月亮擋住了,天才暗下來的。而太陽被月亮遮住的同時,我們所看到的太陽缺了一點點,只不過是被月亮遮住了。

  我們接着在看日全食的變化——

  化州第一小學五年級 董家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