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宇宙中許多新鮮的事情,值得我們去探秘。今天,幸運的我居然能在有身之年裡看到如此雄奇的景象,實在是讓我興奮呀! 

  日全食,一個陌生的詞語,但它卻讓我今天過得如此的充實.快樂和滿足。昨天,聽電視上說,今天會有日全食出現。還是幾百年難遇的現象呢!我打小就很好奇,這下有這麼新鮮的事,我怎麼能錯過呢!而且,重慶還是最佳觀測點。一定能親眼目睹日全食的風采。 

  今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拿着爸爸昨天買的觀測鏡就像天空中看,好象也沒什麼變化呀,這一定是開玩笑的吧!正當我疑惑不解的時候,太陽好像慢慢的少了一個角。哦,這一定就是他們說的初虧了吧。我急忙打開電視,鎖定重慶頻道,看天文學家的介紹。電視上說,大概在九點十三分的時候會出現日全食的現象,我好想這一時刻快點到來。在我的觀察在,太陽似乎越來越小了,慢慢的變成了“香蕉”,天也漸漸的暗了下來。到了最後,太陽劃為了一條虛線,慢慢的消失在了黑暗中。似乎有一塊黑布遮住了太陽,但在這塊“黑布”的邊上,還留下太陽的光芒。看上去像是給靜謐的夜空平添出了一道美麗的光環,這個景象簡直是“不擺了”。(重慶話,意思是無法用言語形容)。整個城市在一瞬間靜了下來,讓人無法相信這是上午。日全食持續了接近四分鐘左右,太陽也漸漸露出了笑臉,天也漸漸亮了起來。雖然持續的時間很短暫,但是,它讓我看到了世界美麗的一面,宇宙中美麗的一面。 

  通過這一次的見識,我知道了世界如此奇妙。在這個茫茫宇宙中,有很多奧秘等着我們去發現、去探索。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飛向宇宙,去探索更深更遠的另一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