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 

  丁昊倫 

  今天,7月22日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為什麼呢?因為日全食將掃過我們長江流域是我出身以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的最為壯觀的一次日全食,今天能不慶祝嗎? 

  21日晚上我翻來覆去也睡不着,大概到11點左右我才滿心歡喜地睡著了。夢中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日全食,美麗的貝利珠,閃耀的鑽石環,閃爍的日珥…… 

  日食,又作日蝕,是一種天文現象,只在月球運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對地球上的部分地區來說,月球位於地球前方,因此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擋住,因此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日食只在朔,即月球與太陽呈現合的狀態時發生。 

  天氣漸漸陰沉下去,上天再流淚 ,霎那間我們見到了太陽在哭泣,他十分難為情地扯過一朵白雲來遮羞。慢慢的路燈亮了起來,這時天越來越暗了,起初和傍晚一樣。沒有幾分鐘天就和晚上一樣黑了。葉子都發出奇怪的聲音,難道末日真的來了嗎? 

  回到家中,姥姥對我說:“ 古時,人類缺乏天文學知識,以為日食是肇因於天狗食日,或象徵災難的降臨,而在日食時舉行儀式!敲鑼打鼓趕走天狗。但在現代社會中,日食的這層意義已逐漸為人們所拋棄。” 

  這一次讓我們空歡喜一場,天有不測風雲。我在網上查到2039年我們可以在經歷一次“日全食”!-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