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對人類的饋贈,讓我在2009年7月22日這一天,非常幸運地看到了五百年一遇的天下奇觀——日全食。

  早上,媽媽從街上買來了一片電焊護目鏡片,看日全食效果真好啊,像看月亮一樣,一點也不刺眼。我準備好一切,在陽台上一心一意看日食。

  8點多鐘,太陽已被月亮擋住一小半邊臉。又過了一段時間,月亮遮住太陽的五分之三。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出現了:9點17分,天慢慢變暗了,可以感覺到氣溫在下降,月亮已經整個兒遮住了太陽,太陽只剩下一絲圓形的光環,像晚上一樣。這時從漢川歡樂街那邊傳來沸騰聲,我和媽媽也驚呼:“哇,好神奇!哇,太神奇了!”我們高興得蹦着、跳着,我拿出愛喝的“啤兒茶爽”,媽媽喝着“營養快線”,我們慶賀着這一偉大的時刻!幸好我懂得日食是怎麼產生的,之前我上網看過無數次電腦模擬演示,現在才不至於對大自然奇特的景觀因無知而害怕呢!

  這樣持續了6分鐘,9點23分,一個小燈泡似的光環出現在太陽的東面,像鑽石一樣耀眼!像珍珠一樣奪目!簡直太美了!只一眨眼功夫,太陽像喝了仙女的瑤池仙露,它的萬丈光芒又重新照耀着大地。接着它開始慢慢地復圓,天空漸漸地恢復成了往日的樣子。

  日全食,真的好美!日全食,是天空寫給大地的童話!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原文地址:zuowen/Article/xiejing/201004/121318.html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