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伴隨我們成長作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隨我們成長作文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沐浴秋日的陽光,我又一次認認真真拜讀了《竊讀記》。文中的每一段,每一句,每一詞,甚至每一字都深深地激動着我那小小的心靈。想不到這位瘦小的女孩,儘是這樣地酷愛看書。

  “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最令人開心的是下雨天,越是傾盆大雨我越高興,因為那時我便有充足的理由在書店待下去……我的腿真酸啊,不得不交替着用一條腿支撐着……每當書店的日光燈忽地亮了起來,我才發覺已經站在這裡讀了兩個多鐘頭……”當我讀到這裡時,既為年幼的林海因而心酸——家貧無錢購書只能偷偷地抓緊時間看;又為年幼的林海因而驕傲——在書的浩瀚天地里領略人世的真諦,在書的引領下進入一個美妙的世界……但更為自己而慚愧,能夠無憂無慮的看書,卻老是因種種理由而遠離書本。

  尤其是文老師的那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讓林海因烙刻心中,也環繞我的耳際,吃飯只是人體的需要,讓身體快快長大,而看書卻是精神的需要,會讓你的心靈更美好。我怎能不好好馳騁於書的世界里呢?

  《竊讀記》讓我受益非淺。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隨我們成長作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隨我們成長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