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誠信與我們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與我們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也許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無法如鮮花般燦爛迷人;也許你只是山澗一條不為人知的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你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舉世矚目……朋友,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無聞,但絕不不可以丟掉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要讓誠信與我們同行。

  若把人生比作樹,誠信就是其賴以生存的根,滋潤和庇護着它。失去這根,它就無以立足,淪為一根沒有靈魂的腐木,腐朽墮落,活與世人鄙夷的目光中。你看,在現實的社會生活中,一些不誠信的現象令人觸目驚心。君不見,有人為了牟取暴利,給豬肉注水,用福爾馬林浸泡海鮮。假煙假酒、黑心棉,毒大米,摧殘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啊!面對那些層出不窮的騙子,防不勝防的騙術,以假亂真的假冒偽劣產品,在善良的人們無奈與無助的背後,更可怕的是,整個社會誠實守信的體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嚴重衝擊。

  社會在進步,社會在發展。彈指一瞬間,人類已昂首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一漫長的歲月里中國戰勝了衰弱走向了振興,戰勝了分裂走向了統一,掙脫了屈辱走向了奮起,中國正以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着自己。

  “少年智是國智,少年強則是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面對一個新科技,新信息,新體制不斷湧現和競爭異常激烈的知識時代,我們作為祖國的建設者,在掌握知識文化的同時,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更為重要。對於一個中學生,其中道德就是寬容、誠信、勤勞、創新、奮鬥!有人說:“這個世界上只有兩樣東西能引起人內心深處的震動,一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一個就是我們心中的誠信準則。”而如今,我們仰望蒼穹。星空依然璀璨清朗,而俯察內心,崇高的誠信律令卻需要我們在心中再次溫習和呼喚。

  朋友們,讓我們每一個人像珍愛生命一樣,珍愛自己的誠信,做一個誠信的人。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新世紀新時代,新國家新誠信。‘不要讓誠信只在紙上出現,成為我們的口頭嬋。要讓它活躍在我們當中,讓誠信無所不在,讓我們做誠信的主人。這樣,我們的祖國建設將如日衝天,欣欣向榮。最後,讓我們同聲呼喊:“讓誠信與我們同行!”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與我們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與我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