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誠信伴我們飛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伴我們飛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誠信?詩人說,誠信是三月的春風,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說誠信是寶貴的信譽,是無價的財富;爺爺說誠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記,是一張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約;我說誠信是兩根小指拉鉤后的百年不變,千年不悔。 

  中華素有“言必信,行必果”的傳統美德。在遙遠的歷史長河中,我們的祖先就大力倡導、弘揚誠實守信。誠信的例證,更是不勝枚舉:漢代的季布“一諾千金”是誠信;同仁堂三百年金字招牌不倒是誠信;劉備三顧茅廬臨終託孤是誠信;諸葛亮鞠躬盡瘁,嘔心瀝血也是誠信…… 

  當歷史的車輪駛進新的世紀,我們的社會為什麼用沉痛的聲音呼喚着誠信?請看調查資料: 

  我國由於不誠信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達6000億元,其中由於逃避債務造成的損失達1800億元,由於合同欺騙造成的損失達55億元,多麼驚人的數據,多麼可怕的事實!我不想說商場上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也不想說“殺人奶粉”造出的“大頭娃娃”;更不想說公開課上的“出色配合”……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誠信了嗎?沒有。你一定對自己很失望!其實,沒關係,人的成長中不可能沒缺點,可怕的是逃避錯誤。一個人沒有了誠信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失根的蘭花,甚至會留下千古的罵名,周幽王烽火台戲諸候,秦檜風波亭謀害岳飛就是典型的例子。 

  在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今天,社會對於人們的思想道德素質也有着更高的要求。當今世界,日趨激烈的經濟競爭和綜合國力的較量,歸根到底是科技和人才的較量,這所指的人才不僅需要具有網絡化的知識,卓越的科學技術,更重要的是必須具備高尚的道德;而誠信就是做人的核心。 

  我深信,有了誠信,我們會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伴我們飛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伴我們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