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誠信做我們的名片——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做我們的名片——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誠信做我們的名片——讀《手捧鮮花的孩子》有感

 浙江省衢州市常山縣 天馬一小五[1]班 馮明旭

  誠信,顧名思義,就是誠實,守信。誠實就是不自欺,不欺人;守信就是重合同,守信譽、遵守諾言。

  當我看了一個朝鮮民間故事——《手捧鮮花的孩子》后,我被感動了。讓我們走進故事,去感受王宮裡所發生的一切:從前,以為國王舉行了一次比賽,他給孩子們一顆花種,那花種是煮熟的,但是,那些孩子們都捧來一盆盆美麗的鮮花,他們雖然種植出美麗的花朵,但是,他們失去了人生中最基本的一點——誠信。這次比賽,一個小男孩贏了,因為他戰勝了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擁有一大比財富的人,這比財富叫誠信。海涅曾經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是的,就像那位國王所說的一樣:我要的是你們的誠實,而不是美麗的謊言。對,誠實是做人的基本品質,只有為人誠實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

  看了文章,我感慨萬分,我想:小男孩真是我們的好榜樣,在日常生活中有幾個人能做到小男孩那樣誠實守信呢?誠——求真務實的品質,信——立身興業的基點。守誠信的人因受到別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保證學習,工作才能取得成功。

  羅曼.羅蘭說過:“要散布陽光到別人心中,首先自己心中要有陽光。”要想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我們自己要誠實守信,因為,誠信是我們最好的名片。

  指導教師:李敏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做我們的名片——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做我們的名片——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