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諒解是人類的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諒解是人類的美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諒解是人類的美德,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有人這樣形容:諒解是一縷和煦的陽光,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頭的堅冰;諒解是一股輕柔的春風能把炎熱帶出乾渴的心靈;諒解是一顆種子,能讓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綠。

一天,一個年輕的猶太媽媽帶著兒子去拜訪朋友。在公共汽車上,一位背着大包的青年擠進了車廂,媽媽被大包撞到了一邊。

兒子關切地問:“媽媽,你沒事吧?”同時,他懊惱得看了那位青年一眼,喊了一句:“太可恨了!”

年輕的媽媽看著兒子,說道:“可不能這麼說,這位叔叔不是故意的。”這是,那位青年也連連向她道歉。兒子聽到這些,慚愧的低下頭。

幾天後,媽媽早早的下了班,她騎着車來到學校,準備接兒子回家,結果發現兒子的手破了皮,血一滴地往下流。媽媽心疼極了,趕快找來一些紗布,將兒子的傷口包好。然後就去詢問老師是怎麼回事,老師也很納悶,因為她既沒有看到他來報告,也沒聽到他哭過。

媽媽不解地問:“為什麼不告訴老師呢?”

他笑着說道:“媽媽,小朋友不是故意弄傷我的呀!為這事,他已經深感不安了,如果我再去告訴老師,他會更加自責的。”

兒子從媽媽那學會了諒解他人。因此他與同學的關係更加親密、與他人相處更加融洽。

讓我們學會諒解吧!這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會更加和諧,人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諒解是人類的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諒解是人類的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