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籍是橋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橋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肯定的話語揭示了書是人類文明的創造者。一句“一個人面對書,就像一個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形象地說明了,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令人消魂蝕骨,迷戀於其中!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的魅力是無窮的,令人戀戀不捨的,書給人帶來以溫馨的感覺。

  幼時,書陪伴我度過歡樂的童年,為我精妙絕倫的人生道路插上了一支小小的歌曲;少年時,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教導我如何做一個有用的人,如何腳踏實地的立足在社會上,陶冶我的情操。培養我,熏陶我,教導我……

  回憶往事——“女兒,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叔伯阿姨們要送你一份別具一格的大禮,你過來看看呀!”我磨磨蹭蹭地走過來,嘟嚷着嘴,漫不經心地瞧了一眼,以為是一份平平凡凡的禮物,誰知,卻喜出望外——是一大捆精緻的書籍。這一捆書使我那坐井觀天的眼睛受益匪淺,小眼終見大世界,那萬紫千紅、色彩斑斕的世界對我而來言,增添了我好奇的慾望,至此以後,只要正在閑暇時刻,書籍就成為了我的夥伴,我愛不釋手……

  《醜小鴨》安徒生着名童話,講述了一個醜小鴨變為白天鵝的傳奇事件。我身臨其境的感受到了——現實生活中也有醜小鴨一樣的人,他孤立、寂寞,默默地承受着因自己的相貌醜陋而引發的事件。舉世聞名的童話大師形象生動地揭露了現實社會的事情。書,間接的告訴人們世間的醜態與美狀,書,為人類的科技搭上了通往成功的橋樑。

  瞧瞧!這桌上、床上、地上,遍書漫天。一進我的房間,哇噻,好壯觀呀——滿屋子的書味,真可謂是書香門第啊!我愛書,更愛書中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那鍛煉人類靈魂的書為我們開啟了智慧之門,科技之光在向我們招手,知識不再遙遠,是近在眼前。

  美麗不再美麗,只是為襯托出這個世界的真善美;知識不再是知識,只是為了向人類證明——書籍的的確確是知識匯成的海洋,我們整裝待發準備揚帆遠航!開始了尋覓書籍的旅行!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橋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橋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