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感慨 標籤:感慨作文

  朋友,相信你如果看了我的這篇文章,你也一定會發出這樣的感慨吧!

  如今,科技發達啦!社會進步啦!每個國家的人才需求量也在急速上升,但是,一下要那麼多人才,哪裡去找呀!於是,人們狠心地目光瞄準了那些本終日自由快樂的廣大少年兒童,讓他們從小就肩負建設祖國的重任,而且,他們還一邊說:“他們是為了做好祖國未來合格的接班人。”一邊把沉重的書包,永遠做不完的作業委婉地送給了他們……

  可是,一家爭,百家爭。另外的廣大父母親看到別人的孩子為自己的揚眉吐氣,光宗耀祖,成為人人羨慕的所謂的人才,也不甘示弱,也瘋狂地野蠻地囚禁了屬於孩子們的自由快樂,讓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超越別人家的孩子,過早地施壓過多的學習壓力給孩子們,於是,便出現了,龍爭鳳斗的情景,且他們越爭得激烈,他們的父母就越高興,又一邊說:“啊!自己的兒子有出息。”一邊又讓他進入殘酷的爭鬥中去……

  寫到這裡,我不得不得把自己的感慨表達出來!啊!眾多的父母親們,你們一心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材,這點,我們沒有理由說你們不對。可是,你們知道嗎?說句不好聽的話,那是你們在自欺欺人!!!明明是你們內心的慾望驅使着你們想方設法不給自己丟面子,讓子女為你們爭光,讓你們風光風光,成為人人羨慕的所謂地教導成功的父母呀!可是,你們知道嗎?這樣已經深深傷害孩子們的心呀!不信,你再看……

  我曾為報紙的一則消息為之震驚!一位高中生,在高考中國因為身體不舒服,沒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落榜,他生怕自己給家中丟面,給父母臉上抹黑。帶着一顆失望的,自責的心毅然選擇了死亡……他走了!他帶着自己破碎的理想走啦!永遠地走啦!也許這樣才會給自己的父母臉上抹黑吧!然而,類似的事件卻不勝救舉,這說明什麼呢?這就說明他們是被壓力逼向死亡的邊緣的,而壓力從而而生呢?是,狠忍的父母,是他們自己親身父母親手把自己的孩子送上了不歸路呀!如果,不是父母逼着他不要放鬆好好學習,也許,悲劇就不會發生,如果,父母理解他們,由他們自主學習,生活,也許悲劇也不會發生,如果,父不會過多得給他們施加壓力,也許,悲劇永遠也不會發生!可是……

  親愛的父母們!用生命的代價換取臉面,值得嗎?望你們三思呀!

  讓你們的孩子從壓力中徹底解放出來吧!讓這些少年兒童再次成為生長在祖國大家庭中的幸福的花朵吧!讓你們的孩子插上理想自由的翅膀越飛越高,在人生路途中越飛越遠吧!

您正在瀏覽: 感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