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得開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得開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新

  難得開心 

  首先我要感謝傳給我孩子知識的所有老師,以及關心我們家的所有朋友們!

  我們家是非常普通的家,但相對別的一般家庭又多了許多不平常,從建家以來經歷了別的家未經歷的

  不順,雖經歷多次大小風雨,總算平安度過雖然覺得幸福離我太遙遠,但我樂於知命;雖然工作辛苦,我仍然勤懇工作。我沒能力給孩子比現在更好的學習環境,沒能力給孩子吃得最好、穿得更好;我沒錢、沒權、沒勢。我也不追求吃穿,只求一家人平平安安、孩子努力學習、家人互相關愛我就滿足了!真正讓我操心的也是孩子!

  孩子的成長要經歷幾個階段: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工作……人人都望子成龍。

  幾年前孩子上小學了,別人都費盡心思地將孩子送到市內較好的四小、二小等。每班可達90人左右,不光要有關係,還要交6000選校費(聽說現在漲到9000多了),我們沒關係,就把孩子送到收費要低許多,班上學生相對四小、二小要少許多的五小讀書,我們也只有這能力。在小學幾年裡,為了孩子有稍好點的居住環境,我搬了好幾次家,可累壞了,這點累不算啥,相比我有些朋友,孩子在其他小學讀書,他們請客、送禮、還沒效果,那才心累。 

  孩子一天天長大,我的焦心也加重,因為孩子並不是很努力學習的孩子,成績也不是班上最好!今年小學畢業了,哪裡讀中學呢?如果達不到學校招生要求,就要交高價讀書;如果沒考好、又沒關係就是抱着錢到學校也不收。市裡中學“俊波”收費最高,其他學校三年也要一萬多。我們正不知兒子讀那裡時,竟意外收到電話通知,兒子被免費錄取到新建的一所“陽光實驗學校”,真不敢相信,還以為誰開玩笑,詢問兒子班主任才知是真的,萬分激動,省掉了一萬多的高價費。因為我就希望兒子能讀這所中學。 

  昨天到陽光給兒子報名,牆上張貼着從十幾所學校招來的免費學生名單,全是各學校成績較好的學生,兒子的名字也在紅榜上,我們很快就把名報了。看見陽光中學許多未被錄取的學生家長焦急的排隊報名,還不知能否被錄取,每天報名人數有限,聽說有家長凌晨一點過就去排隊,昨天八點不到就排了近千名家長了,唉!看見有些家長到處託人找關係,焦急萬分。很多孩子到二中、民中、俊波、川中等學校參加考試,而我們沒托關係、沒費力氣,兒子輕易進入陽光學校,心裡總算有一點自豪,兒子並不是很優秀,卻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我太激動了!我感覺老天太眷顧我們了,心存善念,必有好報!我們老闆說我是因為做愛心工作的結果,我想也有此原因吧!無論兒子以後又將面臨怎樣的考驗,不管今後將怎樣發展,總算順利進入一所好中學。只希望他在中學能認真學習天天向上,改掉壞習慣。

  再次感恩於所有幫助和關心我們的朋友們!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難得開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得開心 暫無評論